新農保:為幸福晚年“加碼”

發佈時間: 2016-06-28 16:39:59 |來源: 六安新聞網 | 作者:袁潔 儲勇 |責任編輯: 沈曄

 

“2009年起每月領55元,2014年7月後每月漲到70元,現在每月又漲了10元。一分錢都沒有交,還能領到‘養老金’,這日子過得真是越來越舒心。這錢雖然不多,但對我們農村老人來説,買油鹽醬醋、日用品足夠了。”6月26日,提起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作為首批受益者,霍山縣衡山鎮玉帶橋村87歲老人王益德笑在臉上,甜在心裏。

今年,在霍山縣,像王益德這樣80歲以上的老人又迎來了開心事,從今年1月起,該縣在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70元的基礎上,將年滿80周歲的城鄉居民從到齡的次月開始每人提高養老金10元,即每人每月80元。調整後,目前全縣80周歲以上的城鄉居民5800多人受益,此舉全市尚屬首例。

我市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始於2009年,金寨縣、霍山縣為國家第一批“新農保”試點縣。近年來,隨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在我市的全面鋪開,越來越多的城鄉居民像城市職工一樣,60歲後就可領到“退休工資”,過上“老有所養”的生活。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