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書屋”讀書演講會在上海精彩亮相

發佈時間: 2015-12-09 12:44:45 |來源: 局資訊中心 | |責任編輯: 沈曄

 

10月23日,我市“候鳥書屋”讀書演講會在上海浦東圖書館2號會議廳進行,來自我市五縣三區的10位“候鳥書屋”優秀選手逐一登臺,他們的精彩演講博得了現場領導和企業界人士的一陣陣掌聲。這些選手既是留守兒童,也是一批熱愛讀書、喜愛“候鳥書屋”的農村孩子,他們是從全市演講比賽優秀選手中挑選而出的。上海浦東圖書館張偉館長、六安市文廣新局(體育局、版權局)鄭大好副局長以及來自上海的部分熱心公益事業企業人士約80多人出席了演講會。

創建“候鳥書屋”是上海浦東圖書館和我市文廣新局(體育局、版權局)著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進書香六安的一個積極舉措,自2013年5月啟動以來,已在我市創建了40個候鳥書屋,直接受益留守兒童4000多人,惠及周邊青少年2萬多人。

在上海期間,浦東圖書館方面還安排小選手們參觀了上海自然博物館、浦東圖書館、上海科技館、環球國際金融中心及乘坐遊船觀賞浦東夜景,在遊覽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不時熱情地與國際友人用英語主動對話、溝通、留影。小選手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時間雖短,但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回來後將加倍努力學習,長大後回報社會,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浦東圖書館張偉館長講話

圖為鄭大好副局長講話

圖為小選手在演講

圖為小選手們遊浦江時與外賓交流

圖為小選手們在浦東圖書館前留影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