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專家:不要用城市化基礎設施建設的思路去建特色小鎮

發佈時間: 2017-08-23 |來源: 光明網 |作者: 杜冰 王榕 |責任編輯:

8月22日,2017特色小鎮建設和區域經濟發展高層研討會在京召開。本次研討會由金誠集團主辦,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中國財政學會公私合作研究專業委員會共同指導。

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又稱PPP模式,指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是公共基礎設施中的一種項目運作模式。在該模式下,鼓勵私營企業、民營資本與政府進行合作,參與公共基礎設施的建設。

研討會上,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楊永恒表示,特色小鎮的發展正進入如火如荼的階段,像産業小鎮、科技小鎮、養老小鎮等在全國不斷涌現,出現了一些有典型性,示範性的項目,包括金誠集團很多有特色的小鎮項目。

金誠集團董事長韋傑介紹説,目前,金誠集團在全國簽約、建設、運營的特色小鎮有58個。在大量的實踐中,他認為特色小鎮不能是新一輪造城運動,而是以整個産業升級、産業運營、産業投資為主線,同時考慮配套的整體産業的運作。他希望能夠和志同道合的同行者,一起幫助中國新型城鎮化走向世界。

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PPP促進辦主任周凱波提出,新型城鎮化,要以重視民生為原則,以綠水青山的保護作為導向。不要用城市化基礎設施建設的思路去開發鄉村,不要破壞鄉村原有的那種,看得見山,望得到水的意境。

研討會上,圍繞特色小鎮政策及發展趨勢解讀,特色小鎮運營模式創新實踐及項目IP打造、標桿項目實操分享,特色小鎮項目投融資創新模式解讀與實踐三個議題,與會專家學者進行了進一步深入探討。(杜冰王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