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旅遊+文化” 科左中旗引領特色小鎮建設

發佈時間: 2017-07-07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責任編輯: 君君

2017年,科左中旗堅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探索“旅遊+文化”的融合發展理念,努力將“旅遊+文化”融入到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和小城鎮建設中,全力推進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自治區民族聚居區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自治區級文化名鎮和舍伯吐國家級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建設。

深入挖掘旗內文化資源,完善城鎮基礎設施建設,將文化有機融入到旅遊、産業、生態、經濟發展中,著力推動多種功能互動疊加的“文化+特色小鎮”、“文化+中心鎮”的融合發展模式,加快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和小城鎮文化建設步伐。按照“旅遊、産業、文化、生態、低碳、宜居”的總體思路,年內投入11.25億元改造鎮區道路8公里,新建廣場、綠地8萬平方米,完善污水、垃圾處理等市政公用基礎設施。

以文化提升為重點,啟動文化、教育、醫療、養老等領域設施建設,將文化融入到社會事業發展中。聘請中國城市科學規劃設計研究院進行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建設規劃方案編制工作,並在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和小城鎮規劃、産業佈局、項目建設上下功夫,將文化元素嵌入到城鎮建設中。著力培養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和小城鎮文化創意人才,努力引進併入駐協同創新發展的文化企業、文創機構,鼓勵支援創新、開發文化創意産品。

科左中旗啟動冷鏈物流園區、電商産業園區建設,不斷完善黃牛交易區基礎設施,並加大農戶黃牛養殖棚舍、窖池建設力度,新建養殖小區60個,萬頭牛養殖場4個,新增黃牛1萬頭。投入9億元分批次實施20個蘇木鄉鎮場政府所在地綜合改造升級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資2.3億元,完成道路改建17.2公里,鋪設雨水管道43.3公里,污水管道15.7公里,全面提升旅遊型服務特色小鎮及小城鎮建設水準,以大力推進“旅遊+文化”的融合發展,堅持文化助推旅遊的發展,堅持文化充實旅遊的內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