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綠水青山間的特色小鎮

發佈時間: 2017-02-22 |來源: 央廣網安徽頻道 |作者: 張宣劍 |責任編輯: 君君

天光雲影共徘徊,再續前緣齊雲山。齊雲山是道教名山,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祥源·齊雲小鎮項目以齊雲山自然風景區為造景背景,以道教文化為依託,結合建築特點和民俗特色定位景觀整體規劃,打造吃、住、行、遊、購、娛于一體的旅遊目的地。

遊客在山下可以尋道、問道、修道、證道、得道,在山上則可以悟道、品道。山上、山下相互依託,互補成韻,豐富了不同時間段的旅遊元素。

自山腳出發,依次過登封橋、橫江、九里十三亭、夢真橋,再從一天門直到三天門,到達齊雲山的月華街。找一處視野開闊的觀賞點,從山上往下俯瞰。成片的油菜花,沿著新安江源頭之一的橫江兩岸恣意怒放,像一張無邊無際的金色地毯,把大地鋪墊得富麗堂皇。與遠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輝映,組成一幅精緻動人的山水圖畫,美不勝收。

3月中旬到4月上旬,是齊雲山油菜花盛放的時間。與婺源江嶺的梯田油菜花不同,這兒看到的油菜花海,仿佛連成一片鏡面,而且最好是登上齊雲山俯瞰花田。值得一提的是齊雲山腳下南坑村360多畝盛開金黃的油菜花叢中,一個巨型的“太極八卦”圖案層次分明,清晰可見。

在徽州民間,製作食用各種糕餅點心習俗由來已久,結合傳統節氣時令製作的糕餅使得徽州糕餅文化底蘊深厚,自成一派,成為徽文化體系中獨具魅力的一支。徽州糕點博物館集中反映了徽州地區的糕餅文化以及糕餅製作工藝等,是徽州糕餅文化的“大觀園”。(記者張宣劍 通訊員汪平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