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南湖基金小鎮創新“三金”發展理念

發佈時間: 2017-02-21 |來源: 嘉興線上新聞網 |作者: |責任編輯: 君君

6月9日,南湖新區管委會(南湖金融創新示範區管委會)主任、南湖基金小鎮“鎮長”陳文榮受邀參加第十八屆中國浙江投資貿易洽談會主題論壇“小鎮對話”活動。此次對話南湖基金小鎮與杭州夢想小鎮、玉皇山南基金小鎮等3個浙江特色小鎮代表受邀參加,並與美國格林尼治鎮對衝基金行業協會主席Bruce MCGUIRE,渣打銀行企業及金融機構集團董事總經理徐翔,Export Now中國區CEO汪宸瀚(Ron WARDLE)等國內外金融專家圍繞“小鎮經濟與全球商業未來”做了深度的討論。

此次對話作為第十八屆浙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主要從如何將特色小鎮打造成為提升浙江有效供給和高端要素聚合度的重要抓手,如何學習借鑒海外的成功的小鎮經濟兩方面進行了探討。

對話中,南湖新區管委會(南湖金融創新示範區管委會)主任、南湖基金小鎮“鎮長”陳文榮介紹了嘉興市南湖區在嘉興南湖畔規劃2.04平方公里,在全國率先提出打造私募股權投資産業集聚的基金小鎮。近年來,南湖基金小鎮通過科學規劃、完善政策、整合資源、優化服務等舉措,大力集聚各類基金企業,截止2016年5月底南湖基金小鎮入駐企業已達1784家,認繳規模超過2300億元,實繳超過940億元,為區域産業轉型升級提供強大的金融引擎。

對話結束前,主持人要求用一句話總結當地政府對特色小鎮的發展理念,“在南湖基金小鎮建設發展的過程中,我們當地政府不僅講投資、講建設、講效益,我們更講“保姆式”企業服務的金品牌,“立體式”風險監管的金標簽,“定制式”生活辦公的金品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