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沂南縣岸堤鎮朱家林生態藝術社區 打造“美麗鄉村供應商”樣板

發佈時間: 2017-02-21 |來源: 臨沂日報 |作者: 作者:安琪 |責任編輯: 君君

朱家林生態藝術社區地處沂南縣岸堤鎮,是沂南縣創新“旅遊+文創+生態建築”扶貧模式的建設項目。該項目堅持“共建共用”的原則,讓群眾參與鄉村重建,各項扶貧政策落地生根,全村有勞動能力的村民參與到項目建設中,實現了貧困戶整體脫貧和村集體增收。

  去年以來,在朱家林生態藝術社區項目建設過程中,沂南縣成立專門指揮部,整合資源集中支援項目建設,朱家林一期項目順利完成。在項目推進過程中,青年創客匯眾智、搞創新,匯眾資、促發展,搭建起城鄉資源對接平臺,有力地促進了城鄉一體化。同時,項目建設圍繞“三生三美”,因地制宜,保留原有村落格局,保護原有生態資源,實現了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努力將項目打造成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供應商”的樣板,起到孵化器的作用,帶動更多特色小鎮和更大範圍美麗鄉村建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