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2016前三季浙江特色小鎮固定資産投資1101.1億

發佈時間: 2017-01-24 |來源: 浙江線上 |作者: |責任編輯: 君君

近日,浙江特色小鎮官網記者從省統計局、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省特色小鎮投資進度進一步加快。統計監測數據顯示,前三季度,130個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和培育對象完成固定資産投資(不包括住宅和商業綜合體項目,下同)1101.1億元。

其中,第一批36個創建對象投資371.0億元,平均每個小鎮10.0億元;第二批42個創建對象投資395.7億元,平均每個小鎮9.4億元;52個培育對象投資334.5億元,平均每個小鎮6.4億元,創建對象的投資力度明顯大於培育對象。

前三季度,130個小鎮特色産業投資682.4億元,佔全部投資的62.0%,與一季度和上半年相比,佔比分別提高2.8和0.5個百分點,特色産業投資比重穩步提升。其中,第一批創建對象特色産業投資211.1億元,佔投資的56.9%;第二批創建對象特色産業投資271.2億元,佔投資的68.5%;培育對象特色産業投資200.0億元,佔投資的59.8%。

項目投資方面,前三季度130個小鎮實施的建設項目2247個,其中,第一批創建對象建設項目623個,第二批創建對象建設項目783個,培育對象建設項目841個。

所有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和培育對象中,梅山海洋金融小鎮固定資産投資額最高,達到24.84億元,其餘臨安雲製造小鎮、桐鄉毛衫時尚小鎮、義烏絲路金融小鎮、路橋沃爾沃小鎮、寧海智慧汽車小鎮、杭州灣新區濱海歡樂假期小鎮、秀洲光伏小鎮、上虞e遊小鎮、金華新能源汽車小鎮、衢州迴圈經濟小鎮、蕭山機器人小鎮、平湖光機電智造小鎮等固定資産投資額也都在15億元以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