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展示小鎮動態 示範小鎮 政策研究 小鎮對話 産業經濟 品牌産品 節慶活動 旅遊文化

 

茶卡鎮成為最具文化價值特色小鎮

發佈時間: 2017-01-24 |來源: 環球新聞 |作者: |責任編輯: 君君

新年伊始,烏蘭縣茶卡鎮收到一個別具意義的禮物——獲評“2016中國最具文化價值特色小鎮”。至此,2016年,茶卡鎮先後獲得國家特色小鎮、中國最具文化價值特色小鎮及第四批全國美麗宜居小鎮示範三項榮譽。

“2016中國最具文化價值特色小鎮”評選由《環球時報》與中國傳媒大學經管學部共同發起,候選特色小鎮近200個,包括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和住建部共同認定的首批中國特色小鎮,建設部和國家文物局共同認定的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以及省級特色産業小鎮等。

據悉,評選歷時2個月,評委會結合專家及媒體評審、網路投票,最終評選出12個“中國最具文化價值特色小鎮”,茶卡鎮位居第八位。在2016年12月31日舉行的頒獎儀式上,茶卡鎮鎮長吳紅雄對茶卡鎮文化及旅遊進行了宣傳推介。

近年來,茶卡鎮秉承“建好東大門、繁榮茶卡鎮、展示新形象”要求,超前謀劃,加快項目建設,著力完善基礎設施,先後實施了高原美麗村鎮建設、新型農村社區、旅遊環境整治建設等一大批項目,基本形成了“兩橫三縱一環”道路框架結構,城鎮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城鎮建築整齊劃一、鎮區面貌煥然一新,街面道路乾淨整潔,精品小城鎮特色日益凸顯。

今後,茶卡鎮將以打造國家特色小鎮為契機,充分發揮自然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利用好國家政策機遇,將茶卡鎮打造成特色鮮明、乾淨美麗、平安和諧、文化豐富、富有活力的國家級高原特色旅遊名鎮、宜居小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