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外鏈分享再行新規 密碼、識別碼全部被禁

發佈時間: 2018-05-30 14:57: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溫婧 |責任編輯: 曹洋

 

今天起,微信執行新的朋友圈《外部連結內容管理規範》,對朋友圈分享內容分享規範進一步升級。識別碼、密碼類資訊被禁止傳播,此前使用密碼碼進行分享的淘寶受到影響,改為保存帶有二維碼的圖片進行分享。

資料圖:老年人正在向年輕人請教如何使用微信。佘麗莎攝

微信5月21日更新的《關於進一步升級朋友圈外鏈管理規則的公告》顯示,為避免過度行銷造成對用戶的騷擾,朋友圈內不允許發佈及傳播具有識別、標記功能的特殊識別碼、密碼類資訊。如“【房間號#358945#,,4人,回合製(10局),三桿(60),房主支付】複製這條資訊後打開XX即可加入房間”,類似這樣複製後,打開另一APP即可觸發密碼動作的密碼碼被禁止傳播。

此前,微信曾將淘寶網連結遮罩,使用微信無法打開淘寶網站;為此,淘寶利用密碼碼進行分享傳播,在淘寶頁面點擊分享給好友後,即出現密碼碼,進入微信粘貼發給好友;好友複製該密碼碼後,打開淘寶網即可直接跳轉至商品頁面。

按照此次公告,這種做法即將被遮罩。不過,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最近淘寶推出了新的分享方式,分享商品後出現帶有二維碼的商品圖片,保存後即可發給好友;好友保存圖片後,用淘寶掃描二維碼的頁面打開該圖片,即可進入商品頁面。

公告顯示,朋友圈外部連結禁止更改用戶返回路徑,包括但不限于用戶點擊“返回”時強制跳轉到非上一級頁面等。同時,鋻於外部連結中使用浮層可能導致用戶頭像、昵稱等資訊洩露,朋友圈外鏈分享將禁止使用含有用戶數據隱私的浮層,否則視為違規處理。

如在一個“教你畫婚紗”的外部連結中,在頁面下方出現分享該連結的用戶資訊浮層,如“你的好友XX邀請你一起玩”,該類洩露用戶數據隱私的浮層設計將被禁止。

微信方面表示,朋友圈外部連結第一次違規修改完可申請解封,向微信方面説明被封連結及修改情況;第二次封禁12小時;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週。之後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不過,對於違規後仍進行惡意技術對抗的行為(包括但不限于用多域名、多賬號來規避平臺限制),一經發現,永久封禁其賬號、域名、IP地址或分享介面。 (記者溫婧)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