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領跑新興經濟體大學排行榜 北大清華蟬聯前兩名

發佈時間: 2018-05-10 14:18:47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梁希之 |責任編輯: 曹洋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9日公佈2018年新興經濟體大學排行榜。中國大陸有63所大學上榜,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蟬聯前兩名。

排行榜囊括42個新興經濟體國家和地區的378所高校。排名前十的大學中有7所來自中國大陸,除北大、清華外,排名第八的南京大學首次躋身前十,另外4所是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台灣大學排名第十。

其他新興經濟體中,印度共有42所大學上榜,俄羅斯有27所,巴西有25所。其中,俄羅斯的莫斯科大學排名第三,南非的開普敦大學排名第九。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行榜總編輯菲爾·巴蒂表示,中國已經成為高等教育的“超級大國”。通過對頂尖大學的持續大量投資,吸引全球最優秀的學者和發展國際合作夥伴關係,中國的高等教育發展模式已經成為其他新興經濟體效倣的目標。

巴蒂指出,對全球視野的重視將會讓中國高校進一步提升世界排名、聲譽和研究影響力,激發良性競爭和合作,從而提高所有中國大學的品質和水準。他認為,北大和清華已經躋身世界頂尖名校之列,未來只要保持足夠的財政支援和吸引世界卓越人才的力度,將會取得更多成績。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從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和産業收入5個方面的13項指標衡量大學綜合實力,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一。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