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故宮開放面積將首次超80%

發佈時間: 2017-11-30 11:19:34 |來源:北京日報 | 劉冕 |責任編輯: 曹洋

 

明年“五一”,故宮博物院南大庫將作為明清傢具展廳開放。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日前表示,明年故宮開放面積將首次超過80%。

曾作為清宮建材廢料存儲場所的南大庫,明年“五一”開放。這裡將成為紫禁城裏第一處集中展示明清宮廷傢具的場館。據透露,展品非紫檀即黃花梨。

單霽翔介紹,明年故宮開放面積將首次超過80%。但新近躥紅的寶蘊樓暫不具備全面開放的條件。寶蘊樓位於故宮西華門內,原是清鹹安宮舊址。1915年北洋政府時期,為了存放瀋陽故宮和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兩地的文物,在此處重新建起一座民國建築風格的“文物庫房”。其中西合璧的建築風格在金碧輝煌的紫禁城中別具一格。目前,這裡主要作為故宮博物院院史展廳,由於其為磚木結構,在承重方面有所限制,因此暫不具備全面開放的條件。(記者劉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