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今年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將突破8000萬畝

發佈時間: 2018-07-11 09:25: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王妮娜 |責任編輯: 沈曄

 

黑龍江今年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將突破8000萬畝

黑龍江省是有機蔬菜産量的大省。 鐘欣 攝

10日,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發佈消息,全國農産品採購商龍江行暨第二屆中國·黑龍江蔬菜産銷大會將於18日至21日在哈爾濱舉行,黑龍江省農業綠色有機認證面積達到7600萬畝,佔播種面積的三分之一,預計到2018年底,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計劃突破8000萬畝,黑龍江省是有機蔬菜産量的大省,此次大會將吸引來自中國各地的企業到哈爾濱,採購黑龍江的各類蔬菜、雜糧等。

據了解,黑龍江位於世界上著名的三條肥沃的黑土帶上,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礎,在穩定發展水稻、大豆、玉米等大宗糧食作物基地的同時,重點發展綠色、有機雜糧雜豆基地、蔬菜基地、食用菌基地等。目前,黑龍江省農業綠色有機認證面積達到7600萬畝,佔播種面積的三分之一,實物産量超過4000萬噸。

從去年至今,黑龍江省經濟作物技術指導站會同黑龍江省農業資訊中心、哈工大集團聯合建成了黑龍江省蔬菜大數據平臺,對黑龍江省及全國主要蔬菜批發市場的蔬菜價格行情走勢進行數據比較分析和預測預警,提供蔬菜供求關係、産地佈局、區域溯源等市場産銷資訊。黑龍江省菜農可以從這個大數據平臺上了解全國蔬菜批發市場菜價最新動態,避免盲目種植,推進“北菜南銷”步伐,實現不僅“種的好”,更要“賣的好”的目標。

此次,全國農産品採購商龍江行暨第二屆中國·黑龍江蔬菜産銷大會主要內容有開幕式暨全國農産品採購商龍江行啟動儀式、特色農産品現場展示、産銷簽約儀式、農業産業新業態主題論壇等內容。

此前,黑龍江省因地制宜,構建一批高標準産業示範區,帶動引領黑龍江省經濟作物産業提檔升級,在黑龍江全省佈局“菜園革命”示範村100個,涵蓋棚室果蔬、馬鈴薯、鮮食玉米、食用菌、中藥材、小油料雜糧雜豆等特色作物,示範村的評選活動結果也將於此次大會上公佈並進行表彰。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