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嘉峪關深耕“絲路資源” 薦“工業+旅遊”招攬客商

發佈時間: 2018-07-06 11:37: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崔琳 |責任編輯: 沈曄

 

甘肅嘉峪關深耕“絲路資源”薦“工業+旅遊”招攬客商

7月5日,第二十四屆蘭洽會嘉峪關市招商旅遊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蘭舉行。 崔琳 攝

“伴隨‘一帶一路’建設深入實施,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嘉峪關市雄厚的工業基礎、豐富的旅遊資源、開放文明的城市環境必將轉化為極具競爭力的資本優勢、市場優勢和經濟優勢。”5日,第二十四屆蘭洽會嘉峪關市招商旅遊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蘭舉行,當地官方向各地客商力薦該市“工業+旅遊”稟賦。

當天,嘉峪關市共簽約項目6項,總金額達38.35億元。其中:工業項目5個,農業項目1個。工業項目分別為:投資36億元的年産25萬噸高精度交通用鋁板一期項目,投資8000萬元的雙面埋弧焊接螺旋鋼管製造項目,投資2500萬元的塑膠跑道、硅PU膠及體育健身器材製造項目,投資3000萬元的農業機械製造項目和年産6000台挂車製造項目,投資4000萬元的年産6000台挂車製造項目。農業項目為:投資6000萬元的新疆銘箭商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的戈壁農業生産項目。

嘉峪關市委書記李忠科介紹,近年來,當地深入實施工業強市戰略,加快調整産業結構,推動重點工業企業和地方工業轉型升級,構築了以有色冶金、新能源、裝備製造等為骨幹的現代工業體系;同時還深入挖掘文化旅遊潛力,塑造了國家5A級關城文物景區、國際鐵三賽專用賽場、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魏晉墓群、懸壁長城、萬里長城第一墩、討賴河大峽谷、紫軒葡萄酒莊園、方特歡樂世界等自然和人文景觀。

“目前,嘉峪關市正憑藉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打造‘工業+旅遊’轉型發展。”李忠科説,當地還注重構建親商、暖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圍,並出臺相關政策提供財稅、金融、投資、土地等多方面支撐,已然成為了客商和企業發展的平臺、投資的熱土。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