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價格繼續下滑 房價主基調仍是“降”

發佈時間: 2018-05-18 11:11: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張欽 |責任編輯: 沈曄

 

北京二手房價格繼續下滑

房價主基調仍是“降”僅新建小戶型住房價格同比上漲0.4%

資料圖:樓市。孫睿攝

資料圖:樓市。孫睿攝

在經歷了今年春節前後新房價格觸及數月來最低點之後,北京的新房價格連續兩個月出現反彈。昨天,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公佈的4月份北京住宅銷售價格指數顯示,上個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繼續反彈,但二手房價格則繼續下滑。從同比來看,雖然絕大多數新房、二手房的價格仍低於一年前,但新建住房中的小戶型價格依然逆勢上漲,同比上漲了0.4%,成為所有住房中唯一價格同比上漲的品類。

昨天發佈的數據顯示,繼北京新房價格3月份較2月份出現反彈之後,上個月的價格較3月份繼續上漲0.2%。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戶型比3月份上漲了0.2%;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戶型上漲0.4%;144平方米以上大戶型的價格則與上個月持平。儘管新房價格全面反彈,但上個月二手房價格則繼續停漲,整體比3月份下降0.1%。其中小戶型價格下降0.1%,中戶型和大戶型價格則與3月份持平。

雖然與3月份相比,北京新房和二手房價格結束了停漲局面甚至出現上漲,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房價的主基調仍是“降”。數據顯示,上個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比去年同期整體下降0.7%,其中大戶型下降最多,達到1.7%;中戶型下降0.2%;僅小戶型價格有所上漲,漲幅為0.3%。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下降趨勢則更為明顯,整體降幅達到6.9%。上個月,北京小戶型二手房價格同比降低了7.3%;中戶型降低了6.3%;大戶型降低6.6%,下跌幅度整體較大。從較長時期來看,北京二手房價格同比指數從去年1月份開始至上個月一路下滑從未反彈:去年1月份北京二手房同比指數為134.6,即仍比前年1月份房價有34.6%的漲幅,但此後該指數即一路下滑。直到去年10月份迎來轉捩點,同比指數為98.8,即當月二手房價格已經低過一年前。而且,也正是從當月起,北京二手房同比指數下滑趨勢超過了新房。此後,二手房同比指數下滑趨勢並未終止,上個月該指數為93.1,降至去年以來的新低。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