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中國第三個機器人應用中心落戶重慶

發佈時間: 2018-05-18 10:4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韓璐 |責任編輯: 沈曄

 

ABB中國第三個機器人應用中心落戶重慶

圖為abb機器人。 韓璐 攝

17日,ABB公司在重慶的機器人應用中心正式落地投用。據了解,重慶機器人應用中心是ABB繼珠海、青島之後,在中國設立的第三個機器人應用中心。

據介紹,重慶機器人應用中心不僅可以提供各種工業機器人,還將為重慶及西部地區的企業量身定制智慧化改造解決方案。

為何選擇重慶成為其佈局中國西部智慧化産業服務的城市?ABB中國公司高級副總裁、機器人及運動控制事業部負責人李剛説,重慶良好的裝備製造基礎讓他們看到了廣闊的市場。

據李剛介紹,ABB旗下的機器人已經進入重慶市製造業領域的車身焊接、噴塗、發動機裝配、自動化衝壓、高精度打磨、物料上下、小件裝配等領域。


作為重慶支柱産業之一汽車製造産業,也在機器人的協助之下,部分達到了全球領先水準。李剛舉例稱,在傳統的汽車製造産業中,車廂焊接是一個很難的技術活,需要工人師傅長期的經驗積累與總結,但焊接機器人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使用我們機器人的重慶汽車生産廠,部分企業可以實現一條生産線,同時組裝6種不同車型,1小時能裝好68輛汽車。”

當前,重慶正不斷加大傳統企業自動化、數字化和智慧化裝備升級的力度。同時,作為中國首批工業雲創新服務試點省市、網際網路與工業融合創新試點省市,重慶也在積極加速製造業與網際網路的融合。以工業機器人為代表的智慧技術是實現製造業轉型升級的重要依託,契合重慶在新業態下挖掘新經濟增長點的發展趨勢。

記者了解到,隨著重慶機器人應用中心的投用,ABB從1998年開始,耗時20年在重慶佈局了變壓器、渦輪增壓和機器人産業,其在中國的主要核心産業均在重慶落地。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