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制度改革深入 一季度廣西新增市場主體近10萬戶

發佈時間: 2018-05-14 13:15:49 |來源:廣西日報 |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記者5月8日從自治區工商局了解到,我區深入實施各項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有效激發了大眾創業熱情和市場創新活力。一季度,全區新增市場主體9.88萬戶。

自治區工商局相關人員分析,一季度廣西企業登記數量持續上升,這主要得益於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深入,政府簡政放權力度加大,“多證合一”“先照後證”、電子營業執照和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簡易登出改革等工商登記註冊便利化措施不斷推出。這一系列改革,簡化了市場準入手續,縮短了企業創辦週期,特別是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在全區範圍內開通網上登記,給投資創業者設立市場主體提供了更多便利和選擇途徑。

據了解,一季度我區內、外資企業增長較快,企業發展態勢良好;個私經濟發展平穩上升、結構不斷優化,大型私營企業呈規模化發展態勢;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金融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等新興行業穩步增長。


新聞熱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