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自貿區成立國際商會總部基地

發佈時間: 2018-03-21 10:20:08 |來源:中新網 | 趙桂華 |責任編輯: 沈曄

 

瀋陽自貿區成立國際商會總部基地

國際商會總部基地啟動儀式現場。 趙桂華 攝

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3月20日成立國際商會總部基地,打造為海外商協會服務的平臺,吸引更多跨國公司、國際機構、國際展會落戶瀋陽,促進海內外企業共同發展。

當日,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宣講暨國際商會總部基地啟動儀式在瀋陽舉行。本次啟動儀式由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管委會聯合中國工商銀行瀋陽分行等單位共同舉辦,350余家企業現場參與。其中,有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南韓近50名海外代表專程到瀋陽參加本次活動。

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負責人表示,啟用國際商會總部基地和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運作是自貿區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海外商協會是幫助國內外企業拓展資源、交流資訊,實現群策群力、達到互惠共贏的重要經貿組織。國際商會總部基地是為海外商協會服務的平臺,國際商會總部基地的啟用,既起到通江達海、聯通內外,架起合作之橋的作用,也為瀋陽“三引三回”開啟了重要通道。

瀋陽自貿區承載著加快各類開放合作機制和平臺建設、優化資源配置、建立統一開放、有序競爭的市場體系的重要使命。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是自貿區實施貿易便利化的重要基礎、重要措施和必然選擇。瀋陽自貿區累計新註冊企業已突破1.5萬戶,總註冊資本1500余億元,其中半數以上是貿易類企業,全年進出口總額17.09億元人民幣。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運作,可以有效節約貿易時間、提高貿易效率、降低貿易成本。企業只需要登錄“單一窗口”系統,完成一次錄入,即可實現貨物申報、艙單申報、許可證件申領、稅費支付、出口退稅等多種業務的申辦工作,並在第一時間得到反饋結果,使企業申報效率至少提高75%,錄入人工成本減少約1/3。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