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向GDP“萬億俱樂部”發起“衝擊”

發佈時間: 2018-01-15 09:47:22 |來源:李姝徵 鬱玫 | 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沈曄

 

圖為浦東陸家嘴高樓林立,成為中外客商投資的黃金寶地。湯彥俊攝

圖為浦東陸家嘴高樓林立,成為中外客商投資的黃金寶地。湯彥俊攝

上海市浦東新區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14日開幕。上海市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表示,今年浦東新區經濟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以上、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萬億俱樂部”指全年地區生産總值超過1萬億元的城市和地區所跨過的“門檻”。目前,進入中國大陸GDP“萬億俱樂部”的城市共有12個。2006年,上海成為中國大陸最早突破GDP萬億門檻的城市。

而歷經開發開放20年的浦東新區,也將在今年向GDP“萬億俱樂部”發起“衝擊”。

據杭迎偉介紹,2018年浦東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以上、突破1萬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左右、突破1000億元;財政總收入突破40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達到1萬億元以上;外貿進出口總額突破2萬億元;商品銷售總額爭取突破4萬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爭取達到2000億元。

回顧去年的經濟數據,可以發現浦東衝擊GPD“萬億大關”的“底氣”。

官方以“穩中向好、進中提質、好于預期”為浦東去年的“成績單”作評。據統計,2017年浦東新區地區生産總值預計增長8.5%以上、達到9500億元左右,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突破1萬億元。經濟結構亦持續優化,浦東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分別約為25%和75%。

隨著新一輪自貿試驗區建設的啟動,上海自貿區成績“亮眼”,成為“吸金大戶”。數據顯示,自貿試驗區累計新設企業超過5萬家,實到外資佔浦東全區比重超過90%。

杭迎偉表示,今年浦東將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準,全面深化自貿試驗區改革。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