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為“西進”港商“支招” 促陜港貿易“雙贏”

發佈時間: 2018-01-12 10:24: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 張一辰 |責任編輯: 沈曄

 

“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陜西聯絡處見證了陜西自貿區的發展,並通過拜訪當地政府單位和在陜港企,建立起收集資訊的網路,充分發揮聯絡的職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主任林雅雯11日對中新網記者表示。

當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陜西聯絡處、陜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等主辦的“經濟政策及勞動法研討會”在西安舉行。

此次活動邀請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業界專家,對港商如何有效利用吸引外資政策、年度勞動法案例、大數據時代稅收管理的趨勢及企業如何應對、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及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等內容進行研討和分享,並與現場的在陜港企進行交流。

林雅雯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陜西聯絡處的一項重要工作,是促進陜港經貿關係。2017年內地推出不少加大吸引外資力度的政策,涵蓋外資準入限制、財稅支援政策、便利人才出入境等各方面措施。面對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港商應該如何利用、抓緊有利時機使其企業得益,是此次研討會舉辦的目的之一。

在中國政府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西部地區蘊含的商機受到海內外資本廣泛關注。其中,港企港商以其在資金、市場、金融創新等領域的優勢“西進”,同時,香港作為世界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也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轉机站。

據統計,截至2017年前三季度,陜港兩地進出口總值為298.88億元人民幣,增長93.5%。

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姚金川表示,近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辦和駐陜聯絡處,在陜西舉辦了多場專題研討會和推薦活動,為在陜的港資企業提供輔導和資訊,成為發揮香港特有優勢的重要舉措。當前陜西正在積極採取措施,改善營商環境,消除制度成本,服務實體經濟。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