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撫順啟動“鳳來雁歸”工程 吸引投資與人才

發佈時間: 2018-01-12 10:13: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沈殿成 宮旭 |責任編輯: 沈曄

 

遼寧撫順啟動“鳳來雁歸”工程吸引投資與人才

“鳳來雁歸、撫順振興”工程發佈會現場。 沈殿成 攝

中共撫順市委、撫順市人民政府1月11日召開“鳳來雁歸、撫順振興”工程新聞發佈會。相關負責人就《“鳳來雁歸、撫順振興”工程實施方案》及2018年實施方案、《撫順市擴大開放促進投資若干政策(試行)》、“投資撫順”微信公眾平臺等情況作了詳細的介紹。此次發佈會也標誌著撫順市“鳳來雁歸、撫順振興”工程正式啟動。

為貫徹落實撫順市委十二屆六次全會報告中提出的“廣泛吸納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搭建招商引資平臺,研究形成‘鳳來雁歸’的濃厚氛圍,助力撫順發展”精神,借鑒浙商回歸理念,研究對外開放載體,有效解決撫順在對內對外開放工作中存在的體制機制、思想觀念和能力水準等方面的問題,撫順市委、市政府研究出臺了《“鳳來雁歸、撫順振興”工程實施方案》。

《方案》計劃用5年左右時間,圍繞“一極五業”發展戰略,深入實施空間發展、産業振興、平臺建設、項目支撐、要素支撐“五大戰略”,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産業體系,使全市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産業邁向中高端水準,轉型振興取得顯著成效。通過制定鼓勵支援政策、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一批重大外來投資合作項目;通過進一步擴大對內開放,制定支援中小企業發展政策,降低中小企業生産經營成本,為中小企業搭建對外經濟貿易合作平臺等措施,推進中小企業做大做強,進入規模企業行列;通過政策支援、政府引導、項目服務等多種措施,鼓勵和支援在外經商務工人員和廣大市民創業,每年新增一大批中小微企業;通過政策吸引、政府關懷、幫助就業等多種措施,鼓勵在外大學生和中高層次人才回歸創業就業,為撫順市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援。

為有效推動工程實施,《方案》提出積極打造一流營商環境、進一步放寬投資領域、重點規劃建設省級以上經濟開發區、創新完善開放招商工作體制機制、制定完善“鳳來雁歸”促進投資的政策體系等7項重點任務,以及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強有力的工作推進機制、制定完善考評激勵機制、加強招商隊伍建設等多方面的保障措施。

2018年是“鳳來雁歸、撫順振興”工程的啟動之年。撫順市將重點通過實施“兩節行動”“引鳳行動”“雁歸行動”“海外行動”和“築巢行動”5個行動計劃,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建立和完善招商體制機制,優化撫順投資環境,調動各方積極性,共同推動撫順經濟快速發展。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