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建中國最大智慧電視研發製造基地

發佈時間: 2018-01-09 11:24:56 |來源:中新網 | 許青青 |責任編輯: 沈曄

 

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8日與創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投資框架協議。創維集團將投資約7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該區的中新廣州知識城內建設智慧産業創新基地。

據介紹,該項目用地1000畝,重點生産4K智慧電視、智慧機頂盒等。項目建成後,將實現智慧家電年産量3000萬台、智慧系統和終端産品年産量180萬台,合計産值約300億元,就業人數6000人。

創維集團董事局主席賴偉德表示,該項目將建成中國最大的智慧電視研發、製造基地,和智慧製造技術最先進的彩電基地,逐步發展成為創維的全球研發中心、行銷中心、製造中心和供應鏈管理中心。第一期工程將於今年上半年動工,明年年中完成;第二期工程於今年下半年開工,爭取2020年底竣工。

創維集團是智慧家電和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的領軍企業,目前年營業收入500億元,其電視産品銷售量和銷售額均多年位列中國第一。


記者了解到,作為廣州國際科技創新樞紐核心區,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在《廣深科技創新走廊規劃》中被委以重任。其中中新廣州知識城、廣州科學城被列入“十大核心創新平臺”。

近期,通用電氣公司(GE)在亞洲首個大型生物科技園區、廣州首個12英寸晶片製造工廠粵芯晶片、寶能新能源汽車産業園等項目均在廣州中新知識城佈局。中新廣州知識城、廣州科學城正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的引力地帶。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