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客商雲集浙江嘉善 強勢引資謀城市崛起

發佈時間: 2017-10-31 11:39:03 |來源:中新網 | 吳平 |責任編輯: 沈曄

 

海內外客商雲集浙江嘉善強勢引資謀城市崛起

嘉善工業精品展 潘沁文 攝

城市的崛起,離不開商業的繁榮。30日,2017中國·嘉善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善洽會”)在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舉行。海內外優質客商共聚一堂,會上共簽約項目58個,項目總投資折合人民幣317.8億元。嘉善縣委書記許晴坦言,嘉善將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優質的服務,為海內外客商打造施展才華的舞臺、成就事業的沃土。

因“地嘉人善”而得名的嘉善,地處江浙滬兩省一市交接之地,位於長三角經濟圈中心地帶,是國內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國家命名的縣域科學發展示範點。

作為浙江接軌上海的橋頭堡,嘉善緊握區位優勢。據嘉善縣商務局局長沈雪林介紹,為進一步接軌上海,建設G60科創走廊,嘉善積極推進“雙招雙引”,把招商和招才有機結合起來。

善洽會現場潘沁文攝

善洽會現場潘沁文攝

據了解,本次善洽會簽約項目橫跨一二三次産業領域,與會客商總數超過400人,共簽約項目58個,項目總投資折合人民幣317.8億元,其中,世界500強投資的項目1個,超億美元外資項目5個,超10億人民幣內資項目8個。引進“國千”人才6名,“省千”人才3名,“青千”人才3名。

在東華大學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副院長、教授王直傑看來,在嘉善成立産學研合作項目,能夠把學校的最新技術、人才跟嘉善結合,為産業的發展做出學校的貢獻,同時也為學校人才培養和産業合作提供一個平臺。

“嘉善正處於大有可為、加速崛起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許晴表示,將始終秉承“共興、共榮、共贏”和“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開放的胸懷、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優質的服務,為海內外客商打造施展才華的舞臺、成就事業的沃土。

許晴説,嘉善已全面進入新時代、邁向新征程。接下來,嘉善將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環杭州灣“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謀劃建設示範點升級版,加快謀劃大平臺,積極培育大産業,努力構築大通道,著力建設大花園,深入優化大服務,全力打造“特富美安”新縣域。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