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個體戶執照也可網上辦理 全程最多3個工作日

發佈時間: 2017-10-30 14:52:11 |來源:中新網 | 王剛 |責任編輯: 沈曄

 

個體戶執照也可以網上辦理

受理到辦結最多3個工作日

申請人足不出戶通過手機或電腦,即可申請辦理公司或個體戶的取名、設立、變更、登出等所有類型的工商登記業務,最長3個工作日即可辦結。

29日,省工商局對外發佈我省商事登記便利化又一重大好消息——湖北工商網上登記系統日前已升級上線,面向市場主體的全類商事登記業務都可在網上辦理了。也就是説,我省所有類型的市場主體,今後在辦理各類工商登記業務時將可實現全程電子化,申請人由此也更為省時、省事和省力。

各類市場主體

所有登記業務都可“網上辦”

此前,我省商事登記便利化的試點與探索一直都在進行。以武漢市為例,去年12月1日,“武漢企業工商註冊登記全程網上辦服務平臺”正式運作,開公司足不出戶上網即可“搞定”營業執照,從網上受理到發照最多3個工作日。但值得注意的是,該平臺只適用於公司制企業,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等其他市場主體的設立、變更、登出等業務,仍需到工商窗口現場辦理。

今年8月1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啟動實施“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登記制度改革,在漢開公司取名字時,申請人通過“武漢市工商局企業名稱智慧申報系統”可進行自助查詢、自動比對、自主選擇等。

本月27日,“湖北工商網上登記系統”升級上線,面向市場主體的全類登記業務都可以在網上辦理了。換句話説,新版的“湖北工商網上登記系統”,實現了各類市場主體(包括公司制企業、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的各類工商登記業務(包括名稱預先核準、設立、變更、登出登記)的“網上辦”。

網上受理到辦結最多3個工作日

據悉,此次升級版的“湖北工商網上登記系統”,位於湖北省工商局門戶網站的“湖北省工商局政務服務中心”板塊。申請人可自助辦理,網上填報的每一步都有相關提示或説明,且能根據申請人所填資訊自動生成相關文書材料。

省工商局相關人士介紹,升級版的“湖北工商網上登記系統”有兩大顯著特點:在前期只開通了名稱和公司制企業設立登記業務的基礎上,擴大了適用的類型和登記業務的範圍,實現了市場主體全部類型和登記業務全部類型的覆蓋;在全國目前重點推進企業網上登記的基礎上,我省率先開通了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的網上登記,走在了全國前列。

凡通過網上申請辦理的業務,均可實現“網上申請、一次辦好”。值得提醒的是,網上申請審核通過後,申請人還需到所在地的工商登記窗口,提交與網上填報資訊一致的相關紙質材料,才可完成領取營業執照等相關手續。一般情況下,從網上受理到到辦結最多3個工作日。除網上可申請辦理外,申請人也可自行到工商登記窗口申辦。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