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開“南昌—拉薩”航線 實現空中航線全國通達

發佈時間: 2017-10-30 13:25: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王劍 姜濤 |責任編輯: 沈曄

 

江西首開“南昌—拉薩”航線實現空中航線全國通達

10月29日16時43分,一架自“世界屋脊”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飛來的A319客機穩穩降落在江西南昌昌北國際機場。 梁坤 攝

29日16時43分,一架自“世界屋脊”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飛來的A319客機穩穩降落在江西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至此,西藏入贛、江西入藏的航空歷史空白被填補。江西實現與全國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航線網路通達目標。

據了解,首次開通的“南昌-拉薩”航線由中國第一個以高原機場為基地的航空公司,藏區航線最大的運力供應商——西藏航空執飛,班机編號為TV6027/6028。

江西首開“南昌—拉薩”航線,實現空中航線全國通達。 梁坤 攝

江西首開“南昌—拉薩”航線,實現空中航線全國通達。 梁坤 攝

航線每週一、三、五、日運作,時間為11:15從拉薩起飛,16:10落地南昌,經停貴陽,返程時間為南昌17:15起飛,23:25落地拉薩,經停貴陽。單程全價票為2840元。

航線發起方江西旅遊集團航空産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宏江當日表示,“此前,江西入藏需要通過成都、重慶、西安等地轉机,直飛之後至少縮短了約5個小時的時間。”

據了解,拉薩是江西省最後一個沒有開通直航的省會(首府)城市,航線開通具有重要的社會意義和經濟價值。

業內人士評價,此次開通“南昌—拉薩”航線突破傳統合作模式,江西省旅遊集團依託西藏航空的航線網路優勢,西藏航空依託江西省旅遊集團的客源産品資源優勢,強化旅遊發展的要素保障,對加快推進航旅産業融合發展,具有積極的示範作用。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