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鄉周莊建“無人”度假酒店 一卡實現全域旅遊

發佈時間: 2017-10-30 12:53:20 |來源:中新網 | 黃瑩 |責任編輯: 沈曄

 

水鄉周莊建“無人”度假酒店一卡實現全域旅遊

資料圖900歲水鄉周莊打造“無人”度假酒店,遠端選房,無人化辦理入住,並利用人臉識別系統,實現周莊乃至昆山的全域旅遊。圖為設計效果圖。

繼無人工廠、無人超市、無人駕駛汽車後,無人酒店趁勢而來。29日,深圳市遠望谷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珠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已與泰國都喜酒店集團正式簽約,在900歲水鄉周莊打造“無人”度假酒店。

無人工廠提質提效,無人超市大肆吸睛,無人駕駛汽車已經上路,無人酒店的智慧化將達到何種程度?據陳光珠介紹,遠望谷所擁有的400多項RFID(無線射頻識別,是一種通信技術)專利技術將在無人度假酒店設計中有所體現,“這將是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全智慧化的旅遊度假酒店”。

資料圖圖為周莊“無人”度假酒店內部設計效果圖。

資料圖圖為周莊“無人”度假酒店內部設計效果圖。

據其透露,酒店將實現遠端選房,系統發送酒店位置、路線等相關資訊到顧客手中,無人化辦理入住,並利用人臉識別系統,實現周莊乃至昆山的全域旅遊。“周莊每年接待遊客超300萬人次,智慧酒店將令遊客們體驗到高科技所帶來的高效便捷舒適生活”。

省去了前臺接待,服務員“隱身”,入住“無人酒店”如同回自己家一樣自由自在。業內人士分析,有了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加碼,無人酒店不僅是噱頭,更提供了一個個性化、便捷化的旅居體驗,而且降低的酒店運營成本,會有更多實惠反哺給客人。

由智慧化帶來的“新旅遊”産業變革,已經近在眼前。在上海、四川、海南等旅遊熱門地區,腦洞大開的各式無人酒店相繼投建。

擁有超68年酒店管理服務經驗的泰國都喜酒店集團也是摩拳擦掌。都喜國際首席運營官林汶貴表示,周莊的度假酒店是都喜在中國投建的第30家酒店,在保留建築設計泰式風情、泰國美食的基礎上,會做一些大膽嘗試,提供別具一格的入住體驗。

對於正面臨同質化競爭的水鄉周莊而言,外拓旅遊空間,內提服務品質,為前來周莊休閒、度假的遊客提供更多選擇和體驗,做好做足旅遊文章已成為當務之急。

周莊旅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已經投入建設的一期建設,將開設30間客房,于明年四月正式投運,將擴容周莊的遊客住宿承載力。酒店坐落于集物聯網生態中心、鄉村文創、創客街區、田園公社、互動體驗和田園生活為一體的雲谷田園,將激活鄉村的再生與活化,而智慧鄉村遊也將與粉墻黛瓦的古鎮遊相映成趣,推動周莊邁向世界級旅遊度假目的地。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