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頒首批網約車經營許可證 4家網約車平臺持證上崗

發佈時間: 2017-10-26 14:2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 史靜靜 艾慶龍 |責任編輯: 沈曄

 

蘭州頒首批網約車經營許可證4家網約車平臺持證上崗

10月25日下午,蘭州為4家企業頒發首批“網約車”經營許可證,這標誌著蘭州市網約車業務邁向合規化。 鐘欣 攝

蘭州頒首批網約車經營許可證4家網約車平臺“持證上崗”

10月25日下午,蘭州4家網約車平臺獲頒網約車經營許可證,這也是蘭州市網約車新政出臺後頒發的首批《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

此前蘭州市公佈《網約車管理實施細則》在車輛標準等各方面進行較高要求,引發爭議。細則規定,網約車軸距2700毫米、價格為14萬元以上,新能源車輛軸距2650毫米以上;駕駛員需為本市戶籍或取得本市居住證明1年以上等。近日,蘭州市對網約車準入標準做出調整,取消了車輛軸距限制,降低了車價要求,放寬了車輛經營者限制條件。

圖為蘭州發放的首批《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 鐘欣攝

圖為蘭州發放的首批《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 鐘欣攝

當天,蘭州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趙勝説,今天4家單位獲得了網約車線下經營許可證,這標誌著蘭州市的網約車經營公司有了正規的牌照。

在發證現場,首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總裁周暢在拿到《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説,在網約車新政出來之後,公司就對車輛、駕駛員均按照蘭州的政策的進行了相應調整和優化,今天平臺有了“合法身份”,標誌著公司的網約車即日起可以“持證上崗”。

甘肅雅迅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犇犇約車)作為甘肅省首家取得經營許可資質的本地企業,負責人石經理稱,由於政府和網約車市場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經過半年多的前期準備,今天取得了甘肅首張經營許可證,感到非常榮幸。

蘭州市民李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網約車進一步的制度化,今後就可以放心的“叫車”了,不用擔心車輛是否安全或者司機是否夠資格等問題。

關於網約車如何申請“持證上崗”,蘭州市城運處處長張建彪給出了建議,首先取得線上資格認證後,城運處線上下對公司、車輛、人員再進行最終審核。“只要是條件符合的正規經營者與公司,我們都會審批通過,還未取得網約車經營許可證的其他網約車公司,要抓緊時間申請,早日實現經營合法化。”

趙勝介紹,下一步,蘭州市交通委將會根據網約車管理辦法細則內容加強與網約車企業的合作,為蘭州市的網約車管理創造一個正規平臺,也為民眾的出行創造一個更便利的環境。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