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山東將有300萬高技能人才服務新舊動能轉換

發佈時間: 2017-09-21 10:08: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 郝學娟 |責任編輯: 沈曄

 

到2020年,山東高技能人才總量將達300萬人,主要勞動年齡人口受高等教育比例將達22%左右,為山東新舊動能轉換提供支撐和保障。山東省政府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解讀《山東省“十三五”促進就業規劃》。

據山東省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趙振國介紹,山東將深化職業教育課程改革,全面實施學歷證書與職業資格證書“雙證書”制度。支援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建設工程,支援技工院校擴大高級工以上培養層次的規模。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提升人力資本品質和勞動者就業創業能力。

趙振國介紹説,山東目前處於實現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的關鍵時期。産業升級提速、城鄉區域一體、陸海統籌聯動、生産力水準的多層次性,特別是新舊動能轉換為山東提供眾多就業機會。但山東仍存在勞動者素質結構與經濟社會發展不相適應,結構性矛盾突出等問題,新就業形勢的迅速發展對完善就業政策提出新要求。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為促進就業,使更多人服務新舊動能轉換,山東將設立引進外國人才創業創新實驗基地,充分調動各類人員創業積極性,釋放創業活力;發展新産業新業態,支援勞動密集型産業、小微企業發展,建設現代農業、培育職業農民,拓展就業增長空間;實施重點地區促進就業專項行動,對去産能任務重、待崗職工多、失業風險大的地區,開展就業援助,確保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行業性的失業風險。

據悉,到2020年,山東省城鎮將新增就業550萬人以上,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將保持在85%以上。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