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東門”湖北枝江簽約47個“綠色項目”

發佈時間: 2017-08-22 15:41:08 |來源:中新網 | 董曉斌 陳永紅 楊曉峰 |責任編輯: 孟君君

 

“三峽東門”湖北枝江簽約47個綠色項目 劉良偉 攝

8月22日上午,湖北枝江市舉行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47個,協議投資總額232億元。據悉,枝江此次簽約的47個項目全部都是綠色産業,從源頭上杜絕了高污染、高能耗産業。

本次簽約項目涵蓋新能源、電子資訊、化工新材料、醫療用品、食品製造、生態旅遊等領域,主要是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其中,包含鋰電池隔膜和涂覆、光伏、風電、清潔能源、氫陽新材料項目、廢物資源化及無害化處置、環保處理劑等項目。

枝江是湖北省重點開發區域,坐擁102公里長江黃金水道,境內有三大港口作業區,是三峽翻壩綜合運輸體系的承接縣域,也是湖北自貿區宜昌片區的重點輻射區,隨著長江經濟帶開放開發、中部地區崛起等重大戰略的全面實施,枝江成為了投資熱土。

枝江市委書記劉豐雷表示,該市秉持綠色發展理念,以新興産業推動枝江産業體系轉型升級、經濟結構跨越發展。此次簽約的47個項目均在前期組織了相關部門、專家學者進行了嚴密科學的項目論證,確保從源頭上杜絕高污染、高能耗産業,可持續發展動力強勁。

“這些項目必將成為引領枝江加快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的重要引擎,全市336名科級幹部將擔任企業發展‘秘書’和‘店小二’,提供用工融資、住房就學等全方位服務,幫助解決實際問題,確保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産、早達效。”劉豐雷説。 (董曉斌 陳永紅 楊曉峰)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