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敦煌與香港實現直飛 飛行時間約5小時

發佈時間: 2017-08-22 14:38:40 |來源:中新網 | 馮志軍 李亞龍 |責任編輯: 孟君君

 

8月21日傍晚,一架從香港直飛敦煌的A320客機歷時近5個小時飛行抵達敦煌。 王斌銀 攝

8月21日傍晚,一架從香港直飛敦煌的A320客機歷時近5個小時飛行抵達敦煌,159名香港遊客在機場外受到大型情景舞劇《絲路花雨》部分演員的“夾道歡迎”,濃郁的敦煌舞姿令客人們讚嘆不絕。

據了解,今年7月3日,香港飛敦煌的旅遊航班已經開通,由於敦煌機場擴建,香港到敦煌航班一直通過蘭州中川機場轉机,21日開通香港至敦煌直飛航班後,將大大方便遊客出行,節約旅行時間。該航班每週一班,由香港快運執飛,執行日期為8月21日至夏秋航季結束。

圖為香港遊客通過敦煌機場安檢大廳。 王斌銀攝

香港為今年敦煌機場第20個通航城市。至目前,當地累計開通航線22條。敦煌機場市場部助理任民説,香港至敦煌機場的航線于2015年開通,此後每年的旅遊旺季,該航班都會開通,主要是為了方便遊客往返旅遊,更重要的是加強了兩地文化交流。

64歲的香港遊客楊女士告訴記者,自己是第一次來敦煌,香港距離敦煌的路程很遠,直航飛機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以前,她身邊的親朋好友有很多人來過敦煌,回去給他們講述敦煌故事,這裡文化璀璨,充滿了神奇,此行將利用七八天好好領略敦煌風光。

67歲的香港遊客曾鏡波表示,敦煌上空的藍天白雲讓他們賞心悅目。走下飛機,看到精彩的舞蹈表演,真的感到特別感動,讓他們聯想翩翩。他想在敦煌遊玩上三四天時間,去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等旅遊景點遊玩,順便領略下敦煌的風土人情。

目前,敦煌機場航線網路已覆蓋華北、華東、華中、西南、西北和中南地區。此前已開通到“北、上、廣、深”的航線。此次引進香港快運進入敦煌航空市場運營,新增香港至敦煌航線,航線網路將大大升級,在滿足兩地經濟旅遊文化交流的同時,最大程度地滿足敦煌旅客前往香港的需求,完成對全國主要城市及客源地的全面覆蓋。(記者馮志軍李亞龍)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