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高蛋白大海鮮、陳皮、秋梨膏節前熱銷 養生成今年盒馬年貨關鍵詞

時間:2023-01-17來源 : 央廣網作者 : 佚名

還有不到一週,即將迎來農曆兔年春節,過年籌備工作也進入衝刺階段。由於今年是疫情放開後的第一個春節,消費者在準備年貨時也呈現出不同於往年的消費新趨勢。

盒區房年貨消費數據顯示,今年用戶在購買食材時更青睞高蛋白、零添加和有機一類的商品。帝王蟹、東星斑等往年銷售高峰在春節期間的大海鮮,今年提前熱銷;藥膳湯料、新會陳皮、枸杞等養生商品熱度高漲。此外,N95口罩、酒精濕巾為選擇回家過年的盒區用戶“保駕護航”;數位電玩則是年輕消費者年終獎勵自己的最佳單品。

回家之前:“愈後進補”找回狀態 

春節前期,由於很多消費者“陽康”不久,為了過年有一個好狀態,近期盒馬養生、滋補類的商品成為盒區用戶的年貨首選。47%的盒區用戶在春節購買食材時更關注補充優質蛋白,於是帝王蟹、東星斑、老虎斑等大海鮮相比往年提前迎來了消費高峰。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一週,帝王蟹銷售環比增長85.8%。東星斑、老虎斑的環比銷售也翻了一倍。

除了購買高營養價值的食材外,適合食補的燉湯料也迎來了爆髮式增長。去年12月,盒馬聯名北京同仁堂推出的滋補湯料上市一個月銷量就翻了10倍。盒補補旗下新會陳品銷售環比上漲227%,可泡茶、可入湯的中寧枸杞銷售環比上漲307%。

健康和實用也是今年春節送禮的關鍵詞。今年,盒馬推出有機商品年貨禮盒系列,節前一週迎來熱銷。其中,有機山茶油禮盒銷售環比上漲270%;有機雜糧禮盒環比上漲380%;有機富硒土雞蛋禮盒環比上漲68%。

回家途中:帶上好禮不忘防護升級 

臨近春節,盒馬X會員店禮盒類商品銷售增長明顯。盒馬X會員店總經理孫碩介紹,今年禮盒類商品銷售相比去年同期增長356%。適合返鄉送家人的高品質禮盒成為今年的大熱門,自有品牌盒馬MAX系列禮盒增長尤為搶眼,盒心意堅果禮盒、美國精選谷飼牛肉禮盒等環比增長超10倍。其中,盒馬自有品牌禮盒佔比達30%。

除了“好吃的”,孩子們想要的“好玩的”也不能少。數據顯示,盒馬X會員店過去一週,玩具類商品銷售環比翻了一番。

隨著假期臨近,除了準備好要帶回家的年貨,也要準備好回家途中需要的防護裝備。盒馬雲超數據顯示,12月以來,N95口罩銷量陡然上升,環比增長超兩倍。臨近過年,返鄉的人們也開啟了採購N95口罩的“衝鋒模式”——僅1月第一週,N95口罩銷量就已達到去年12月總銷量的140%,為其他所有口罩總和的8倍多。

春節假期:大掃除有幫手提升宅家樂趣有“新”機 

春節大掃除有“除陳布新”的寓意,也是節前最重要的準備工作之一。今年,盒馬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島等12個城市新增春節版保潔服務,可將全屋裏裏外外細緻清洗一遍,擦亮窗戶、清潔灶臺,讓盒區房消費者能過一個省心的春節。截至目前,盒馬家政服務銷售環比增長32%,洗護服務銷售環比增長51%。

劉阿姨平時生活在上海,做家政保潔工作已有5年。“過去3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這種需要到府服務的工作受到很大影響,收入驟減。但今年元旦後,單量一下子多了,所以我們打算錯峰過年,幹完春節的訂單,多帶點錢回家”,劉阿姨説道。

盒馬生活服務負責人胡龍君表示:“除了提高收入,我們為主動留守的保潔師準備了衝鋒衣、禮盒,以感謝他們的付出。另外,今年很多家庭除了打掃外,也有消殺的需求,所以我們為保潔師配備了消毒試劑,如消費者有室內消殺需求,可現場告知工作人員。”

因更加注重個人防護,不少盒區用戶春節假期都選擇宅在家裏,提升宅家樂趣的數位電玩成為他們把自己“栓”在家裏的神器。盒馬X會員店數據顯示,1月數位産品銷售環比增長75%。其中,新手機、Switch、VR眼鏡、健身環是最受歡迎的數位産品。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盒馬App“吃什麼”頻道也上線了春節特別版。針對年夜飯、年味氛圍組、回家百寶箱等不同場景,盒馬精心梳理了51個需求商品清單,助力盒區房消費者過一個省心、有儀式感的新年。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