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瑞幸咖啡一季報首次實現盈利

時間:2022-05-25來源 : 新京報作者 : 王子揚

5月24日晚間,瑞幸咖啡發佈未經審計的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第一季度總凈收入24.046億元,同比增長89.5%;公司經營利潤首次轉正,實現整體盈利。

財報顯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瑞幸咖啡門店數量已增至6580家,其中自營門店4675家,聯營門店1905家,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咖啡連鎖品牌之一。自營門店收入17.147億元,同比增長66.2%;聯營門店收入5.493億元,同比增長239.3%。門店規模的增加進一步帶動了交易用戶數量的增長,數據顯示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月平均交易客戶數為1600萬,較2021年同期增長83%。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首次實現整體盈利。根據財報,營業利潤層面,美國會計準則(GAAP)下第一季度營業利潤為1610萬元,而2021年同期虧損3.64億元。非美國會計準則(Non-GAAP)下第一季度營業利潤為9210萬元,2021年同期虧損3.076億元。同時,自營門店利潤率進一步提升,由去年同期的6.2%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20.3%;自營門店同店銷售增長率則達到41.6%。

受疫情影響,瑞幸咖啡有部分門店進行了臨時閉店。2022年3月,瑞幸咖啡平均每天關閉約700家店舖。從2022年4月開始,上海疫情導致日均關店數進一步增加。2022年4月1日到5月23日,瑞幸咖啡臨時關店的日均數量約為950家。在産品方面,一季度瑞幸咖啡共上市了34種新的現制飲品,而4月上新的椰雲拿鐵第一週就售出495萬杯,遠超預期。

瑞幸咖啡董事長郭謹一説,雖然預計與疫情相關的市場壓力在短期內將繼續對業務産生不利影響,但公司董事會和管理團隊充滿信心。“憑藉我們的財務狀況、品牌知名度以及運營效率等,相信我們有能力抓住中國咖啡市場的重大增長機會,同時為我們的股東提供可持續的長期價值。”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