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乳業産業園2022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助力“中國乳都”打造全鏈條産業集群

時間:2022-05-13來源 : 中國網食品作者 : 佚名

5月12日,蒙牛中國乳業産業園2022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暨蒙牛九期奶粉工廠奠基儀式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行。由蒙牛集團投資建設的九期奶粉工廠、高端功能乳品工廠、總部行政商務功能區等項目,是中國乳業産業園的核心項目,將為呼和浩特市實現“從一棵草到一杯奶”乳業全産業鏈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市政協主席李炯等出席儀式,併為項目培土奠基。中糧集團副總裁、蒙牛集團董事長陳朗,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王燕,黨委副書記、執行總裁李鵬程,副總裁趙傑軍、陳易一、吳喜春,雅士利集團總裁閆志遠等參加活動。

當天,包鋼宣佈中國乳業産業園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本次開工項目共計9個,總投資50.22億元。其中,蒙牛九期奶粉工廠項目總投資10億元,佔地305畝,年産能3.6萬噸,這也是蒙牛在中國乳業産業園建設的第二個5G數字化工廠,對蒙牛加速完成奶粉百億産值佈局具有決定性意義。同期開工的中糧年産18萬噸反芻飼料廠項目,佔地53.39畝,總投資1億元,建成後年産值可達5億元。此外,現場還集中簽約了7個項目,總投資達20.48億元,包括蒙牛高端功能乳品工廠項目、總部行政商務功能區項目以及智慧倉儲中心等核心項目。

包鋼(左3)宣佈中國乳業産業園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賀海東在致辭中表示,這些項目的落地和開工,標誌著蒙牛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整體發展構架已經初步形成,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建設階段。“將為呼市打造千億級乳産業集群、打造“中國乳都”升級版,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對於全面提升呼市乳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意義重大。”

盧敏放表示,作為一家誕生於呼和浩特的民族乳企,蒙牛正按照“做強總部、産能回歸”的戰略部署,全力推進中國乳業産業園的核心項目建設,助力首府打造以草種業、奶業為龍頭的綠色農畜産品加工産業集群。未來,作為中糧旗下乳業“國家隊”,蒙牛將時刻胸懷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賡續“天生要強,與自己較勁”的企業精神,錨定“再創一個新蒙牛”的五年戰略,堅決打好“做強總部、建好産業園”這場必贏之戰。

全球乳業看中國,中國乳業看內蒙古。中國乳業産業園是蒙牛立足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乳業開發區實施的戰略項目,該項目以乳産業為核心,以和林格爾乳業開發區36.59平方公里區域為底版,以呼和浩特市及周邊奶源基地為支撐,構建“雙核、一帶、多點支撐”的融合發展産業格局。蒙牛將依託産業園的建設發展,持續助力內蒙古自治區率先實現奶業振興,讓呼和浩特“中國乳都”這張閃耀世界的名片更加光彩奪目。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