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謀新而動 向高而行 2021青啤業績再攀歷史高峰

時間:2022-03-30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2021年,受益於銷量增長、結構優化、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等,青島啤酒在經營業績近年來連創歷史紀錄的基礎上,再攀歷史高峰。3月28日,青島啤酒發佈2021年度業績報告,公司共實現産品銷量793萬千升;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301.7億元,同比增長8.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人民幣31.6億元,同比增長43.3%。營收、凈利再次雙創歷史新高。

謀新而動

“含新量”提升“含金量”

青島啤酒表示,報告期內積極構建以科技創新為引領的全局性、系統性創新引擎。

在科技創新上,青島啤酒擁有啤酒行業重點實驗室,擁有國內一流的研發平臺,高水準的研發團隊,以及國內領先的基礎研究能力,並形成了多項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技術,保持了公司在國內啤酒市場的技術領先水準;産品創新上,近年來公司推出的青島啤酒“一世傳奇、百年之旅、琥珀拉格、奧古特、鴻運當頭、經典1903、桶裝原漿啤酒、皮爾森、青島啤酒IPA”等一系列具有鮮明特色、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産品,引領了啤酒高端産品消費潮流,進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數字化轉型上,提升協同效應,在行業內建立了“基於數字化端到端解碼的魅力感知品質管理模式”,數字化智慧供應鏈等新興業務建設也取得新成效,實現了由傳統運營轉向數字化、智慧化運營的新突破,通過技術與産業融合深度實踐取得了管理效率的持續優化提升;品牌體驗創新上,青島啤酒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贊助商,推出了“青島啤酒冬奧冰雪罐”等系列産品,在傳播冰雪文化和奧運精神的同時廣受消費者好評;通過打造推出冰雪主題TSINGTAO1903酒吧和冰雪國潮歡聚吧等活動,完美融合啤酒激情與體育激情,創新消費者沉浸式品牌體驗新模式,實現了線上線下多點觸達和消費場景多元化的新突破。

向高而行

高檔以上産品勁增14.2%

國內啤酒市場消費需求呈現多元化、高端化、個性化趨勢,以聽裝啤酒、精釀啤酒、生鮮啤酒等為代表的高端産品佔比不斷提升,並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

順應國內啤酒市場消費升級趨勢,青島啤酒深度挖掘市場多樣性的消費需求,豐富公司産品矩陣,持續優化産品結構,加快佈局高端和超高端市場。

報告期內,主品牌青島啤酒實現銷量432.9萬千升,同比增長11.6%;青島啤酒高檔以上産品共實現銷量52萬千升,同比增長14.2%,公司千升酒營業收入同比增長7.2%,保持了在國內啤酒中高端市場的競爭優勢。2022年初新研發上市的藝術典藏超高端産品-青島啤酒“一世傳奇”繼續引領了國內啤酒産業消費升級的新高度。

青島啤酒聚焦高品質發展持續謀新而動、向高而行,贏得了消費者和市場的認可。

多家證券公司認為,青島啤酒品牌與品質優勢明顯,長期看高端化趨勢確定性高,助力公司實現利潤的穩步增長。

青島啤酒品牌基礎紮實,具備高端基因。未來公司將繼續聚焦高端化戰略,通過産品結構升級以及組織管理的持續優化,提升盈利能力。

青島啤酒通過數字化轉型快速提升産銷協同效應,同時,積極推動連片發展,優化管理效率,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打開空間。

青島啤酒作為我國啤酒行業龍頭之一,品牌力、産品力、渠道力多維奠定了發展優勢,利潤增長空間可期。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