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北京發放首張區級審批《食品生産許可證》

時間:2022-03-09來源 : 中國消費者報作者 : 佚名

3月3日,北京市順義區市場監管局向北京順鑫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創新食品分公司發放了《食品生産許可證》,這是職能調整後順義區市場監管局制發的首張《食品生産許可證》,同時,也是北京市首張由區級市場監管部門制發的《食品生産許可證》。

為支援北京自貿試驗區等重點功能區高標準、高品質發展,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落實“證照分離”、賦權提效等改革工作要求,自2022年2月1日起,北京自貿試驗區內食品(除特殊食品、嬰幼兒輔助食品、食鹽)和食品添加劑生産許可審批事項職能由北京市市場監管局調整至所屬區級市場監管部門。為穩妥地承接好此項工作,順義區市場監管局及時梳理了轄區內自貿試驗區16家食品生産企業情況,多次召集相關科室、中心、屬地所人員開展調研座談,他們認真研究制定自貿試驗區內食品生産許可工作規範,明確崗位職責、流程事項、工作指南。

據順義區市場監管局食品生産安全監督管理科鞠昌昊介紹,為高效完成職能調整後審批的首個食品生産許可業務,順義區市場監管局積極與市局食品生産處、審評中心溝通對接,主動對企業前期諮詢開展預審指導,在保證受理、現場審核、審批決定、制證送達等各環節審批工作品質的同時,優化審批程式,壓縮辦理時限,做到食品生産許可業務調整後審批工作的無縫銜接。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