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前兩個月凈利破百億元 貴州茅臺業績加速提振板塊情緒

時間:2022-03-09來源 : 經濟參考報 作者 : 韋夏怡

貴州茅臺在首次發佈月度經營業績數據後股價走高。3月8日,貴州茅臺收漲2.71%,報1753.20元,盤中一度漲超4%。白酒板塊當日也表現活躍,瀘州老窖收漲2.59%,口子窖、山西汾酒等跟漲。

根據貴州茅臺7日披露的2022年1月至2月主要經營數據公告,2022年春節期間,公司産品銷售勢頭向好,市場呈現旺銷態勢,順利實現了“開門紅”。經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1月至2月,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202億元左右,同比增長20%左右;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02億元左右,同比增長20%左右。國泰君安認為,貴州茅臺旺季銷售實現“開門紅”,業績加速超市場預期,為全年任務完成奠定良性基礎。此次披露的經營數據進一步提升信披品質、強化資本市場信心,也將順勢提振板塊情緒。

國金證券指出,年初至今,雖然面臨疫情擾動與宏觀經濟承壓,散瓶“飛天”産品批價仍企穩,整體需求依然向好。貴州茅臺超預期實現春節旺季的“開門紅”,證明了龍頭面臨外部擾動下經營超強的韌性,公司在渠道、行銷、産品等層面改革勢能正進一步釋放。平安證券也表示,當前供需仍處緊平衡狀態,在基酒産能釋放、産品渠道結構優化的作用下,貴州茅臺今年有望實現量價齊升。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近日表示,2021年白酒産業規模以上企業産量約716萬千升,同比增長0.6%;累計完成銷售收入約6033億元,同比增長18.6%;利潤總額約1702億元,同比增長28.74%。“輕工業聯合會及四川省經信廳發佈數據亦顯示2021年白酒(折65度,商品量)、川酒均呈現量跌價增態勢,我們認為白酒行業仍將以升級為主旋律持續擴容式發展。”浙商證券表示,在資訊高頻反饋下,當前白酒板塊整體預期已較為充分,高端酒穩定性強,品牌次高端酒延續強動銷,區域酒得益於需求擴容有強補庫存需求,總體來看,白酒基本面向好趨勢不改。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