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老字號:年夜飯預訂火爆防疫不鬆懈

時間:2020-12-02來源 : 北京日報作者 : 楊天悅

進入12月,2021年春節年夜飯的預訂也漸入尾聲。記者獲悉,多家老字號餐館除夕當天午餐和晚餐包間已經預訂過半,一些知名飯店的包間已基本訂滿。

老字號豐澤園的頤年堂是間可容納20人的大包間,“頤年”寓意上佳,備受顧客青睞。今年同往年一樣,國慶假期剛一結束豐澤園就開啟了年夜飯及春節期間訂餐。為了訂上頤年堂,第一位客人從10月8日晚上10點50分就開始在豐澤園正門外排隊等候。“當天早上8點開門時,門口等著預訂的客人已經排了四五十人。”豐澤園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2021年除夕午餐和晚餐兩個時間段的包間已全部訂滿。

老字號便宜坊各家門店的年夜飯也正在火熱預訂,便宜坊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最早的顧客在11月初就已經訂下核心地區的部分包間。目前絕大部分門店的預訂率都已達到70%以上,個別門店除夕當天包間已經訂滿。

全聚德、同春園、同和居等老字號的年夜飯雅座也是早在半個月前就已全部訂滿,甚至有顧客在2020年春節年夜飯因疫情取消時,就直接將預訂改到2021年。

記者了解到,各大飯店的年夜飯餐食主要以套餐為主,在餐飲節約、反對浪費的倡導之下,不少飯店新添了更多小份菜品和按位上菜的例菜。為避免造成浪費,全聚德和平門店今年特別新增了適合3至8人的中小桌年夜飯。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今年許多老字號都將額外提供家宴套餐,方便市民把佳肴買回家吃團圓宴。豐澤園飯店將在春節前推出3款不同價位的家宴菜食盒,消費者可提前一天預訂,帶回家食用,預訂年夜飯包間的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按照開好的功能表打包帶回家。

年夜飯火熱預訂的同時,疫情防控也在有序進行。北京華天飲食集團所屬同和居、鼓樓馬凱餐廳、同春園、華天二友居肉餅、慶豐包子鋪等老字號和香妃烤雞快餐、惠豐餃子樓等餐館,將陸續主動對店內環境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樣檢測。同時對員工進行嚴格的日常和出入京管理,並持續消毒通風、查驗健康寶、嚴守一米線、控制就餐人數、掃碼點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堂食預約制等防控措施。多措並舉,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給消費者營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環境。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