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7萬元一台! 三星手機欲重回中國市場?

時間:2020-09-14來源 : 北京日報作者 : 佚名

2.7萬元一台的手機,竟然買不到?是的,就是剛發佈的三星折疊屏手機Galaxy Z Fold2Thom Browne限量版,在三星中國官網和京東官方旗艦店上都已預售一空。從樣機到實體機,Galaxy Z Fold2 5G讓消費者等了一年。華為、三星、摩托,2020年折疊屏手機市場挺熱鬧。

2.7萬元的折疊屏手機

三星Galaxy Z Fold2 5G採用的仍是“將手機變大”的策略。這款手機外部螢幕為6.2英寸,展開後的主螢幕達到了7.6英寸(直角),換言之,手機打開後類似一台小英寸的平板電腦了。

三星方面介紹,在折疊狀態下,Galaxy Z Fold2 5G能夠輕鬆進行接打電話、聊天、看視頻等操作。而展開後的主螢幕,除了能帶來更加暢快的沉浸式視頻及遊戲觀感體驗外,還支援同時打開三個應用程式,配合一鍵分屏、拖拽、分屏捕捉等功能。同時,相較于上一代産品,Galaxy Z Fold2 5G採用了三星新開發的多角度旋停技術,可以將手機定格在特定角度。

定價方面,和其他折疊屏手機一樣,三星走的也是高端路線。Galaxy Z Fold2 5G國行版提供迷霧金、松煙墨兩款顏色,零售價16999元;Galaxy Z Fold2 Thom Browne限量版包括三星Galaxy Z Fold 2 5G、三星Galaxy Watch 3、三星Galaxy Buds Live以及一系列定制配件,售價27199元。

限量版套裝已售罄

截至發稿前,北京日報客戶端記者看到,三星中國官網上,Galaxy Z Fold2 Thom Browne限量版顯示已售罄,Galaxy Z Fold2 5G國行版顯示先行者名額已滿。京東三星手機官方旗艦店上,限量版同樣顯示已售罄,共預定336台,Galaxy Z Fold2 5G國行版預定1593台。

4G時代,三星曾連續多年在中國市場佔據著銷量冠軍的位置,但這一情況在2014年出現轉折。隨著國産手機發力中低端市場,三星手機的銷量開始下滑,2016年的“電池門”事件更是讓三星遭遇重創。此後,三星手機在中國市場銷量連續多年大幅下滑,到2019年市場的佔有率已經不足1%。

2020年,三星手機似乎準備重新歸來。就在8月28日,三星在報紙上投放整版Galaxy Note20 Ultra 5G手機廣告,右下方的廣告詞是“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貢獻于中國社會的企業”。

從市場反應來看,三星的努力也收到了效果。市場調研機構給出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三星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達到3%,相比去年同期的約1%有所增長,顯示出這家手機企業在中國市場開始觸底回升。

當然,在全球市場上,三星仍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品牌,市場份額達到21%。

折疊屏手機的“春天”?

北京日報客戶端記者注意到,就在三星發佈折疊屏手機僅一天后,10日晚間,摩托羅拉也推出了5G折疊屏手機Razr 5G,加上此前華為已經推出的折疊屏手機Mate Xs 5G和柔宇即將發佈的折疊屏手機Flexpai2,折疊屏手機市場已有四位同臺競技者。

因兼顧便攜性和大尺寸,折疊機被認為是手機行業的下一個爆發點。然而,受制于工藝挑戰以及良率爬坡緩慢等因素,量産仍是一個問題。Strategy Analytics發佈的數據顯示,雖然去年三星與華為對折疊屏手機的研發推廣做了很多努力,目前市場對於折疊屏手機的接受度也在提升,但全球可折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仍然不足100萬部。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則預計,全球折疊屏手機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出貨量分別為40萬、320萬和1080萬台,2022年和2023年將分別提升至2740萬台和3680萬台。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