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世界醬香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仁懷)發展指數首次發佈

時間:2020-09-11來源 : 貴州日報作者 : 陳玲

9月9日下午,在第十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上,仁懷發佈了世界醬香白酒産業基地核心區(仁懷)發展指數。這是全國首次對外發佈醬香酒發展指數,對引領酒類品牌發展、促進醬酒産業走向國際化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為綜合量化評價近年來仁懷醬香型白酒産業的發展情況,仁懷市人民政府與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共同打造了醬酒發展指數。此次指數發佈對於打造産業集群,展示仁懷醬酒産區的發展現狀和潛力,塑造産品品牌,提高公信力,展現行業品質標準,提高傳播影響力具有積極意義。

醬香酒發展指數採用發展指數計算方法進行計算,以2015年為基期,設定基點為100點,指數值越高表明發展情況越好。從結果來看,仁懷醬酒發展指數穩步提高,2019年達到200.77點,較2015年實現翻倍式增長。産業實力、産業環境、釀酒環境、釀酒水準、釀酒文化五個分項指數均逐漸增強。

從分項指數看,得益於産業效益的大幅提高,産業實力指數近年來顯著增強,達到195.26點。産業環境指數和釀酒文化指數近兩年來進步明顯,2019年均超過了210點;釀酒環境指數和釀酒水準指數同樣取得一定提升,2019年分別達到186.99點和193.48點。(記者 陳玲)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