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20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發佈 中國飛鶴再創新高

時間:2020-09-11來源 :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9月10日,由全國工商聯主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扶貧辦支援的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北京召開,旨在進一步弘揚企業家精神,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峰會公佈“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製造業500強、服務業100強”榜單,中國飛鶴榮譽入選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在2019年排名基礎上躍升近百位,是增速最快的製造業民營企業之一。加碼創新變革、勇擔社會責任的硬核實力,不僅助力飛鶴企業榜單排名再創新高,更揭示出中國民營企業逆勢成長的內在邏輯。

2020年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榜單發佈

新勢能新典範中國飛鶴創新創造領跑行業發展

2020年不僅是新基建元年,也是中國經濟轉型的關鍵之年,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場合,多次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工作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民營企業是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理應是“六穩”“六保”的生力軍。

作為民族乳企中國飛鶴“穩”字當頭,以“保生産、保品質、保供應、保價格、保服務”的五保行動,保障戰疫期間嬰幼兒奶粉供應,助力我國經濟社會平穩運作。生産一線突破歷史産能、物流部門以8天5城速度全國備貨、門店工作人員打通“最後一公里”送貨到府……飛鶴不僅將奶粉安全送至億萬中國家庭,更帶動了自身業績爆髮式增長。2020年上半年,飛鶴實現營收87.07億元、同比增長48%,逆勢破局激活整個中國乳品市場。

在今年複雜的國內外環境下,飛鶴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更加聚焦主業發展,更加重視技術創新,緊抓高品質發展關鍵,加碼夯實企業發展內生動力。在科研方面,飛鶴搭建了最專業的中國母乳數據庫,全面分析了中國母乳中上千種種不同成分,在國際權威學術期刊上發表了60余篇SCI和核心期刊論文。在産品方面,以中國母乳為黃金標準設計配方,飛鶴創新升級高端奶粉星飛帆,滿足後疫情時代萬千家庭高層次的營養需求。

在産業方面,飛鶴制定“3+2+2”的戰略規劃,牽手阿裏雲加速數字化轉型,引領乳業産業升級。科技引領、産品升級、産業轉型,飛鶴在實現品質更好、效益更高、競爭力更強、影響力更大的道路上穩紮穩打,為我國民營企業創新發展、爭創一流打下樣本,是當之無愧的民企高品質發展排頭兵。

新形勢新責任中國飛鶴疫情之下展現中國力量

2020年亦是特殊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廣大民營企業勇擔社會責任,與全國人民一道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為我國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中國飛鶴在最需要的地方往前上,最緊急的時候向前衝,一手戰疫情、一手保供應,展現出齊心抗疫的“硬核力量”。飛鶴累計捐贈2億元款物,支援火神山醫院建設,資助湖北醫護人員和醫療物資採購,支援黑龍江省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支援的同時,飛鶴更是全面保障各地寶寶“口糧”供應,緊緊護住中國寶寶的奶瓶,維護行業市場穩定,為我國快速戰勝疫情、經濟社會恢復注入強大的動能。

在9月8日舉行的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飛鶴榮獲國家級抗疫表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介紹了中國創下的一系列“之最”中第一點就是我國成為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個恢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而這其中以飛鶴為代表的民營企業功不可沒。

透過2020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可以看出,當前民營企業發展到如此之規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作出如此之貢獻,並取得非凡的抗疫“戰果”是非常了不起的。以中國飛鶴為代表的廣大民營企業做到了時刻與國家、社會、人民一體同心,在企業發展進程中站穩腳跟、內里加持,在關鍵時刻勇當先鋒,盡顯大愛,相信中國民營企業定能以出色的成績獻禮偉大的祖國。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