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海天味業上半年實現凈利32.53億元

時間:2020-08-28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潘宇靜

8月27日,海天味業發佈半年報,上半年公司營業收入和凈利潤同比均實現兩位數增長,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凈額同比增長69.32%。

安信證券研報顯示,海天味業依靠強執行力和控制力,再次增強經銷商信心,並增加公司銷量,實現市佔率提升。同時,公司領先的市場優勢,將較快實現渠道供需平衡。

二季度凈利增近三成

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15.95億元,同比增長14.1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32.53億元,同比增長18.27%;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凈額為15.70億元,同比增長69.32%。值得注意的是,海天味業二季度凈利潤為16.4億元,同比增長28.83%,增速為2017年第三季度以來新高。

海天味業稱,隨著國家採取果斷有效防控疫情措施以及復工復産的有序推進,各行業的生産經營活動漸回正軌,二季度公司産品的出貨量也回復常態,生産經營良好的發展態勢迅速恢復,上半年保持了公司規模和效益的雙發展。

海天味業表示,上半年在經濟發展呈現穩定轉好態勢的大背景下,餐飲行業逐步恢復,公司也重新回到發展的快車道。結合公司經營特點和生産實際,制定了疫情下發展的常態方案,尋求新的渠道和發展路徑,確保公司的穩定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海天味業前十大股東席位比較穩定,二季度相較于一季度,股東結構未發生變化。其中,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從一季度的5.61%上升至二季度的6.38%;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的持股比例為0.94%,二季度保持不變。

蠔油營收增速亮眼

醬油、調味醬和蠔油是目前公司最主要的産品。半年報顯示,醬油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66.29億元,同比增長10.71%;調味醬實現營收13.79億元,同比增長9.34%;蠔油實現營收19.98億元,同比增長16.48%。

海天味業表示,海天蠔油歷史悠久,技術領先,銷量處於絕對領先地位。隨著市場網路的逐步深入和海天蠔油良好的獨特風味,海天蠔油呈現出較好的快速發展勢頭。

不過,從上述經營數據中也可以看出,公司醬油産品仍貢獻了主要的營業收入。海天味業表示:“海天醬油産銷量連續二十多年穩居全國第一,並遙遙領先。除此之外,公司也在積極拓展調味品相關品類,與公司在調味品行業內相關多元化的公司戰略相吻合。”

上半年,公司線下渠道營業收入為107.83億元,同比增長13.74%;線上渠道營業收入為2.14億元,同比增長3.43%。海天味業表示,繼續壓實渠道管理的多項舉措,穩定經銷商的經營,完善經銷商的産品結構,使整個銷售渠道的發展更加健康,渠道的健康發展也為未來的市場拓展和品類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公司線上業務也加快發展,從而使電商平臺和傳統渠道有效的結合,鞏固了公司在渠道和終端上的競爭優勢。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