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瀘州老窖上半年凈利同比增17.12% 高端酒收入佔比進一步提高

時間:2020-08-28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康曦

瀘州老窖8月27日晚披露半年報。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76.34億元,同比下降4.7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2.2億元,同比增長17.12%。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公司高端酒實現營業收入47.46億元,同比增長10.03%,佔營業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3.83%提高至62.16%。

高端酒收入增長10.03%

上半年,瀘州老窖高端酒收入出現兩位數增長。半年報顯示,公司高端酒、中端酒和低端酒分別實現營業收入47.46億元、19.12億元和9.0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03%、-14.03%和-34.37%。中國證券報記者留意到,上半年高端酒佔營業收入的比重為62.16%,上年同期為53.83%。對於低端酒收入的大幅下滑,公司稱主要是受疫情影響銷售收入減少所致。

高端酒不僅在營業收入中的佔比提高,其毛利率也較上年同期增長0.25%。上半年,公司高端酒、中端酒和低端酒的毛利率分別為91.86%、80.42%和33.96%,同比分別增長0.25%、-2.15%和-4.89%。

此前,在瀘州老窖2019年度股東大會上,公司總經理林鋒就曾表示,從第二季度開始,隨著疫情逐漸緩解,國窖1573和特曲的動銷恢復比較理想。

中國證券報記者留意到,第二季度公司營業收入和凈利潤同比均出現了正增長,其中凈利潤的增幅超過兩成。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5.52億元,同比下降14.7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7.07億元,同比增長12.72%。第二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0.82億元,同比增長6.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5.13億元,同比增長22.51%。

創新市場行銷思路

在半年報中,瀘州老窖表示,公司上半年創新市場行銷思路,不斷推動市場破局。積極適應飲酒場所和環境的調整,創新開展封藏大典“雲封藏”“雲上大師課堂”等直播活動;創新開展“網上約酒”“家庭廚神爭霸賽”等線上活動,讓消費者在居家防疫期間開瓶消費;利用網路直播平臺,“主流媒體+KOL”的宣傳模式,宣傳公司品牌文化、産品特性和品飲知識;利用商超、電商平臺優勢,強化配送物流合作,擴大渠道銷量;大力佈局養生酒、預調酒、果酒等領域,不斷推動産品健康化、時尚化、年輕化。

同時,公司有序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堅決完成既定目標。堅持“一項目一政策、一項目一措施”,分步、分區、分環節推進重大項目復工復産。

半年報透露,公司正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黃艤釀酒生態園(以釀酒工程技改項目為主體)按計劃全面投産。目前,釀酒組團已符合生産使用要求,原輔料處理車間、廢水處理站、能源中心等配套建設具備試生産條件;智慧化包裝中心技改項目已完成智慧化包裝設備的設計和調試,力爭將其建設成為中國白酒行業領先的自動化、資訊化、智慧化的成品酒包裝、倉儲物流基地。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