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高絲9月上線男士護膚子品牌 新風口能提振多少業績

時間:2020-08-27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孔瑤瑤

官網截圖

一直以來,男士在護膚美粧産品上的選擇餘地較小,隨著顏值經濟到來,這一現狀正在改變。8月23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日本三大化粧品巨頭之一高絲集團全資子公司Kose Cosmeport計劃9月推出新的男士基礎護膚品牌Magnifique,在其男士護膚品中價格定位相對較高。

據了解,該系列涵蓋潔面、乳液、化粧水和面膜等5款産品,主要針對男士潔面和剃鬚後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具有保濕、去除皮脂和老化角質、消除暗沉等功能。預計不含稅售價1200-2500日元(約合人民幣80-165元)。由於強化功能性,該系列定價在男士護膚品中相對較高。

對於新品牌是否會進入中國市場以及佈局時間表等問題,北京商報記者採訪高絲集團北京公司,但對方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關上述新品上市的通知。

據了解,Kose Cosmeport此前就有men’s softymo這一男士基礎護膚産品線,但品類並不豐富,主要集中在沐浴洗護産品,該系列在中國市場售價基本在百元以下。

記者注意到,目前在國內市場,國外平價男士護膚品牌知名度較高的主要為歐萊雅和妮維雅。在銷量上,高絲男士護膚品牌遠遠不及後兩者。天貓歐萊雅男士官方旗艦店一款男士洗面奶月銷量高達12.2萬件,妮維雅官方旗艦店男士洗面奶月銷3.6萬件,高絲魅寶旗艦店男士潔面乳月銷量僅為29件。

和歐美品牌相比,日係品牌在男士産品的開發上似乎並不佔先機。此次,Kose Cosmeport專門推出一條新的男士産品線,挖掘男士消費潛力的意圖明顯。

顏值經濟當道,男士對專有護膚彩粧産品的需求快速增長。在小紅書、抖音等社交媒體,男性博主分享護膚和美粧心得的內容隨處可見。

青山資本《2020中國快消品早期投資機會報告》顯示,中國男士洗護市場規模目前約為150億元,仍在以17%的增速增長,男士彩粧市場的發展潛力也不容小覷,近兩年增速均高於50%。從全球看,來自歐睿諮詢的預測顯示,2020年男性美容市場規模或將達到511億美元,中國顯然只是冰山一角。

需求製造市場。近兩年,部分只做女人生意的護膚彩粧品牌開始涉足男性市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2018年Chanel推出男性專屬化粧品系列Boy de Chanel。

2019財年,Chanel集團銷售額、營業利潤均達到同比雙位數增長。雖然男士彩粧的銷售如何財報中並未透露,但從今年8月Chanel再度升級該系列,擴充凝膠保濕霜、遮瑕膏、多功能眼線筆、消光指甲油等産品,不難看出,男士們的購買力讓人滿意。

近兩年,歐萊雅也在原有的男士産品基礎上不斷推陳出新,包括聯手大衛·貝克漢姆推出全新男士理容品牌HOUSE 99。雅詩蘭黛也針對男性用戶推出了護膚品牌朗仕,科顏氏也在加碼男士護膚産品。

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隨著男性美粧市場的規模越來越大,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甚至將會超過女性美粧市場。在顏值經濟大爆發的當下,越來越多的男性護膚意識會強烈覺醒。(記者孔瑤瑤)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