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蒙牛終止收購澳大利亞第二大乳品公司LDD

時間:2020-08-26來源 : 新京報作者 : 郭鐵

8月25日,蒙牛乳業發佈公告稱,鋻於一項交易先決條件未能達成,蒙牛與澳大利亞第二大乳品公司LDD公司已于8月24日以書面形式終止股份買賣協議,並於25日生效。

2019年11月25日,蒙牛乳業宣佈擬以現金6億澳元(約合31.87億港元),從日本麒麟控股有限公司手中收購澳大利亞第二大乳企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以下簡稱“LDD”)100%股權。對於收購LDD,蒙牛當時稱為“打造區域性市場整合者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並將目光著眼于完善公司在澳大利亞甚至整個亞太市場的供應鏈條及市場佈局。

資料顯示,LDD為日本麒麟公司間接附屬公司,主要生産及銷售奶類飲品、酸奶、白奶、低溫果汁等乳品及飲料組合,若干品類在澳大利亞擁有領先的市場地位。LDD在澳擁有13個廠房設施及可觸達3.5萬名客戶的冷鏈分銷網路,每年還通過約280名奶農及85名果農採購約8.25億公升牛奶及5000萬公斤鮮果。截至2019年8月30日,LDD合併資産總值、凈資産分別為9.09億澳元、5.95億澳元。2017年、2018年,LDD稅後利潤分別為4830萬澳元、4580萬澳元。

蒙牛在最新公告中稱,終止協議不會對其運營、業務、財務狀況完成重大不利影響。新京報記者注意到,儘管收購LDD事項未達成,但蒙牛在澳大利亞的産業佈局並不示弱。早在2016年4月,蒙牛非報表合併子公司富源牧業就以3億澳元收購澳大利亞最大乳企Burra Foods(邁高)51.35%的權益。2017年3月,蒙牛攜手鵬欣集團,與紐西蘭Asure Quality集團及Theland Tahi Farm聯合簽署特侖蘇紐西蘭專屬牧場合作協議。2019年,蒙牛完成對澳大利亞有機奶粉品牌貝拉米的收購。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