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桃李麵包上半年凈利增近四成

時間:2020-08-20來源 : 中國經濟網作者 : 宋維東

8月19日晚,桃李麵包發佈半年報。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收27.39億元,同比增長7.0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18億元,同比增長37.54%;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5.1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45.12%。

桃李麵包表示,報告期內,公司銷售收入穩步增長促進了生産規模擴大,整體規模效應增強,毛利率水準有所提高;受國家階段性社保減免政策影響,公司成本費用也有所下降。

業績穩定增長

報告期內,公司核心産品桃李品牌的麵包及糕點實現營收27.3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7.22%。醇熟等明星産品繼續獲得穩步增長,華夫糕點、臻軟山型吐司麵包等新産品呈現較高速增長態勢,産品綜合競爭力繼續獲得提升。針對傳統節假日開發的粽子實現主營業務收入781.73萬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6.04%。

上半年,桃李麵包進一步加大力度拓展華東、華南等新市場,不斷增加對重點客戶的投入,提升單店品質。同時,在東北、華北等成熟市場繼續加快銷售網路細化和下移工作,進一步開拓細分消費市場和銷售渠道,挖掘市場潛力,鞏固和擴大市場佔有率。

桃李麵包率先實現復工復産,並迅速將産品配送到客戶終端。由於快速復産並加快戰略佈局,産品市場份額隨之提升,公司一季度實現了快速的營收增長和良好效益。

二季度,在産品方面,桃李麵包在充分保障産能的同時加大研發力度,開發新單品,優化産品結構;在物流方面,提高物流運作效率,充分發揮大物流優勢和規模效應,實現産品迅速鋪市;在行銷方面,進一步加大促銷力度,促進銷售額整體提升以抵消部分因疫情變化帶來的單店銷售業績下滑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桃李麵包不斷加大研發投入,陸續推出芝士蛋糕、華夫糕點、巧克力丹麥麵包等中保類産品,適應不同渠道、不同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同時,推出麥香芳芳等産品,進一步豐富産品線,迎合消費升級的市場需求。

形成規模效應

一直以來,桃李麵包採用“中央工廠+批發”模式進行生産和銷售。截至6月30日,桃李麵包已在全國18個區域建立生産基地。該模式下,公司充分發揮規模效應優勢,在麵包的品類細分上聚焦“少而精”,追求單品生産銷售規模。

桃李麵包表示,大規模的生産可降低單位生産成本,直接銷售給商超等終端,大幅降低銷售費用。同時,技術研發人員經驗豐富且隊伍穩定,有助於保證産品品質。

報告期內,公司設計産能6萬噸的瀋陽桃李麵包系列産品生産基地項目、設計産能2.2萬噸的江蘇桃李麵包(句容)生産基地項目、設計産能4.28萬噸的浙江桃李麵包生産基地建設項目、設計産能2.5萬噸的四川桃李麵包烘焙食品生産項目按計劃在建設中。此外,設計産能2.12萬噸的山東桃李麵包烘焙食品生産項目已完工,並於今年2月10日開始投産,2月10日至6月底實際産能為1.06萬噸。

較為完善的行銷網路也是桃李麵包的重要競爭優勢之一。截至6月30日,桃李麵包已在全國市場建立了26萬多個零售終端。同時,公司與永輝、華潤萬家、家樂福、沃爾瑪、大潤發等大型商超之間建立了穩定合作關係的同時,還與區域性知名連鎖超市紅旗連鎖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