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助力“中國乳都”升級 蒙牛集團與中化農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時間:2019-10-11來源 :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作者 : 佚名

10月9日,作為2019年首屆內蒙古-呼和浩特農博會簽約板塊的重頭合作項目之一,蒙牛集團與中化農業在呼和浩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就共同打造牧草飼料種植基地、農業技術服務合作、有機肥等方面展開戰略合作,攜手促進“中國乳都”呼和浩特乳業高品質發展。

蒙牛集團副總裁趙傑軍與中化農業MAP特種作物事業部總經理湯可攀代表雙方簽約

按照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牧草飼料種植基地,蒙牛向中化農業提供粗飼料訂單及品質需求,中化農業組織規模種植戶種植並提供全程植物營養和機械化作業服務,為蒙牛提供安全、穩定、可靠的牧草飼料供應。

蒙牛集團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孟凡傑介紹此次戰略合作意義

農業技術服務合作方面,雙方按照“兩步走”方式展開具體合作,中化現代農業將部分自有種植基地或訂單面積以資源共用的形式提供給蒙牛乳業,並將提升服務能力,為當地青貯玉米、苜蓿草等飼料種植提供全方位的農業技術服務,與蒙牛乳業共同推動優質飼草基地建設。同時開展籽粒玉米方面的合作,依託中化現代農業在玉米種植方面的優勢,為蒙牛高凈能玉米需求提供原料保障。

中化農業黨委書記、總裁覃衡德描繪中化農業與蒙牛集團合作的願景

有機肥合作方面,中化農業將應用自主研發的畜禽糞便有機肥膜發酵技術,促進在有機肥生産方面的合作。蒙牛提供原料和生産場地,中化農業提供有機肥膜發酵技術及銷售出口,有效解決牧場糞污處理問題,同時改善中化農業客戶土壤結構及肥力,提高作物産量及品質,最終反哺牲畜餵養營養需求,從而形成生態農牧業的良性迴圈。

作為全球乳業10強和中國乳業領軍企業,蒙牛一直探索高品質可持續的乳業發展前景,中化農業在內蒙古也擁有豐富的全程種植營養、植物保護等綜合解決方案經驗。此次攜手,雙方將開啟強強聯合之路,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探索構建牧草飼料種植全産業鏈商業運作模式,助力中國乳業的振興。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