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農超對接”還需多做功課

時間:2019-07-29來源 : 經濟日報作者 : 佚名

據報道,貴州遵義市綏陽縣近年來加快精品水果農超對接,不斷拓展産銷對接通道,破解銷售難題,取得了積極成果。

通過農超對接,農戶與超市建立穩定可靠的合作關係,發展訂單農業,既能保證産品的銷路,有效避免生産的盲目性,也能減少中間流通環節,增加農民收入。可以説,這是一條脫貧致富、鄉村振興的新路子。

然而,目前能夠進入農超對接的農産品畢竟是少數,沒有好賣相、好品質的農産品很難被消費者認可。此外,如果不能形成規模種植,就沒有充足的貨源供應超市。因此,要推動農超順利對接,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首先,要形成規模效應。當下不少農戶的農産品規模小、産量低、生産組織化和標準化程度低,這一狀況亟待改變。其次,要提高標準化程度。現實中,不少農産品分類、分級、分等大都憑農民的經驗操作,産品包裝從材料到管理缺乏統一標準。要提高農産品規格和標準,讓更多農産品符合超市採購標準。同時,要作好特色文章。農産品若缺少獨特競爭力,遲早會被市場淘汰。

總之,農超對接這一模式要持續發展,必須解決規模、品種、品質等深層次問題,實現農業生産組織化、規模化,提高農産品品質,這需要相關部門、企業加強農業生産引導,做好跟蹤管理和服務。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