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利品牌全新升級 差異化産品搶佔2018嬰粉市場先機

發佈時間: 2018-04-26 10:05: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近日,雅士利“聚勢•匠心•贏未來”品牌戰略升級發佈會暨成立35週年慶在杭州舉行。Arla大中華區負責人劉新為、達能亞太區總裁秦鵬、蒙牛總裁盧敏放、雅士利總裁張平等共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慶典上,雅士利提出了全新的品牌主張——“匯你所想 為你所愛”,並將其作為品牌升級的行動理念。同時,雅士利的新logo也在此次發佈會上全新亮相:烙印在地球上的Y,喻意著雅士利“匯聚全球”的理念。雅士利方面表示,為了讓每一微克雅士利奶粉都值得被信任,雅士利將繼續匯聚全球優質資源,嚴格把控産品品質,用心為中國寶寶生産優質、安全的奶粉。

品牌全新升級觸發消費市場奪先機

“當前,雅士利可提供全品類、不同原産地、以及不同層級的産品,基本可覆蓋所有渠道和消費者的需求。”發佈會上,雅士利總裁張平表示,雅士利整體形象的提升,將會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更加符合新一代消費者需求的同時,産品結構和品質的優化升級,將會為雅士利的合作夥伴提供更多的選擇和機遇。

對此,雅士利銷售副總裁趙立波表示贊同:“新形象、強實力、大資源、強品牌力的新雅士利,將著力渠道發展,吸引更多的合作渠道商加入雅士利大家庭,為中國寶寶輸送匯聚全球優質資源的好奶粉。”

與雅士利新形象同步進行的是,雅士利2018年對旗下四大奶粉品牌策略實施再升級。雅士利在2017年報中表示,“經過配方註冊制洗禮的市場,需要有競爭力差異化的産品去填充市場空白,為2018年市場搶位奪得先機”。

多年來,歷經乳業市場的低迷和繁榮,雅士利的實力經得起市場的考驗。自1983年創立,雅士利集團經歷了高速發展階段,于2010年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2015年11月,累計投資了14億元人民幣的雅士利國際集團紐西蘭工廠正式投産,這使雅士利成為第一家在海外全資建廠的中國嬰配乳粉企業。

近年來,隨著戰略股東蒙牛、達能的相繼加入,成功並購阿拉與歐世蒙牛,收購達能旗下多美滋品牌等舉措,使雅士利品牌架構逐漸完善,國際化進程不斷加快。

為了研發出最適合中國寶寶的嬰幼兒奶粉,雅士利和世界上的不同研發機構、知名大學和跨國企業合作,進行了不同維度的嬰幼兒基礎營養研究。雅士利對原料的認證遠高於行業水準。據介紹,每一批産品,從原料到成品都需要經過513項嚴苛的檢測,確保每一罐雅士利奶粉都代表著專注、執著、匠心質造。如今,雅士利已經形成國際化管理架構,具有系統化國際思維的乳粉集團。

國際化佈局、差異化産品線共創國際品牌

目前,雅士利、蒙牛、多美滋、Arla四大品牌各自佈局超高、高、中高端市場,豐富的産品線,突出的産品差異在乳粉市場中表現搶眼。對此,雅士利方面透露,將通過2—3年時間,力爭完成差異化業務模式和品牌佈局。

如今,隨著國內乳業新政的實施,準入門檻的提升,以及嚴苛的生産規範、渠道的重塑,整個嬰配行業的競爭環境正在發生深刻的改變。與此同時,當今世界乳業也發生著新的變化,中國乳業正日漸融入國際市場,越來越多的中國乳企開始走國際化路線,外國乳企也不斷進入中國。內外夾擊之下,國內乳企的競爭環境面臨著更大的挑戰。

在新的國內外競爭態勢中,如何保持“領頭羊”優勢?對此,趙立波認為:

“中國嬰配行業紛紛走上國際化道路,已經成了一種趨勢,國內嬰配企業要借助國際化,推動企業技術進步、品牌國際化、降低成本,與國外産品在國內市場面對面競爭,在國際市場搶佔奶源基地,並由此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國內外乳企競合機制。其實雅士利多年來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在前進。”

趙立波直言:“雅士利通過資本國際化、品質管理國際化、研發國際化、奶源國際化等一系列手段,走出去、再引進來,最終目的是實現品牌國際化,引領公司保持國際品質管理先進水準,使消費者信任,使雅士利産品品質與國際品牌沒有區別,因為雅士利就是國際品牌。”

2018年,雅士利成為2018FIFA世界盃官方奶粉,這標誌著雅士利奶粉進一步打開品牌國際化大門,融入世界市場。“今年我們承諾將加大媒體宣傳的投入、加深和各類媒體的合作,不斷提升品牌知名度,創造更多品牌價值。”張平在發佈會上表示。

業內專家表示,此次雅士利品牌全新升級將為其快速發展迎來新契機。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