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搶攻三四線市場 菲仕蘭將在中國投資1億歐元

發佈時間: 2018-04-12 15:18:22 |來源:北京晨報 | 陳瓊 |責任編輯: 沈曄

 

在“史上最嚴奶粉政策”實施的首年,大品牌將目光轉向了三四線城市市場並展開激烈爭奪。全球第五大乳企荷蘭皇家菲仕蘭全球首席執行官司馬翰昨天在北京表示,渠道繼續下沉、搶佔四五線城市藍海市場是菲仕蘭2018年加大市場拓展力度的重要手段。

“現在中國市場上仍然有超過一千個配方,中國仍然是競爭最為激烈的市場。我們要一個城市一個城市、一步一步地做,去贏得市場”,司馬翰表示,菲仕蘭將加大中國投資,擴大在華銷售産品品類,2018年將在中國投資1億歐元用於現有的工廠、各大品牌産品、餐飲渠道的開拓和升級。

在今年收購與輝山乳業合資公司50%的股權之後,菲仕蘭又在今年2月14日花費200萬美元收購了與輝山乳業合資公司50%的股權,從而全資控股菲仕蘭輝山乳業,這也是司馬翰今年1月上任後的首個大動作。後者負責在華生産、行銷“子母”牌嬰幼兒配方奶粉及其他産品。

三四線城市已經取代一二線城市成為外資奶粉爭奪的新戰場。“未來小城市的人口增長紅利是菲仕蘭將要重點面對的”,菲仕蘭中國區總裁高瑞宏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菲仕蘭在中國的業務最開始聚焦在一線40個城市,現在拓展到120個城市,2018年計劃拓展到180個城市。“隨著中國居民收入提高,三四線城市有很大潛力,未來50%的增長將來自三線到六線城市,菲仕蘭目前正積極跟線下合作方和電商平臺探討,共同開發一些新的服務模式,觸達中小城市的消費者。”

惠氏和美讚臣也在釋放搶佔三四線城市的信號。美讚臣新任大中華區總裁睿恩達表示,將採取更積極的市場策略,包括進一步發力商超、母嬰、網際網路等全渠道,並將産品下沉到三線至五線城市。美國惠氏營養品去年將旗下SMA珍蘊嬰幼兒配方奶粉引入中國,主要銷售渠道就是三四線城市。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