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高端白酒強勢回暖 部分白酒品牌漲價

發佈時間: 2018-01-18 14:47:41 |來源:中國經濟網 | 肖瑋 武媛媛 |責任編輯: 沈曄

 

一壇好酒春節前調價,加碼白酒市場主流價格帶。1月17日,記者從該品牌母公司金東集團內部獲悉,該集團已經針對一壇好酒下發漲價通知。其中,一壇好酒陶壇零售指導價上漲至269元,喜壇零售指導價上漲至369元。一壇好酒從百元價格帶步入200-300元價位帶。

對於此次漲價,金東集團董事長吳向東表示,白酒行業消費升級,百元價格區間的白酒市場容量正在萎縮,未來200-300元將是酒業的黃金價位段,一壇好酒如果死守百元價位,必然會失去這一輪的發展機遇。據了解,近期除茅臺、五糧液、洋河、瀘州老窖等一線名酒紛紛提價外,酒鬼酒、劍南春、水井坊、郎酒等多個二線白酒品牌早已從去年底開啟漲價模式。資料顯示,酒鬼酒紅壇從498元上漲到568元;水井坊典藏系列上調40元,井臺系列上漲30元,臻釀8號及鴻運裝上調20元;劍南春52度水晶劍價格建議成交價上漲至439元、46度水晶劍價格建議成交價上漲至409元、38度水晶劍價格建議成交價上漲至389元;郎酒53度紅花郎(10年)價格漲至458元、53度紅花郎(15年)漲至698元、53度青花郎(20年)漲至1198元、42度郎牌特曲鑒賞12為498元、45度小郎酒也將逐步調整至30元/瓶等。

對於漲價原因,有業內人士分析,部分白酒品牌漲價是因為玻璃、原紙、瓶蓋等原材料去年開始大面積漲價,部分原材料漲幅高達50%;且隨著“史上最嚴限超令”的出臺,運輸成本急劇提升。但近期大部分白酒品牌漲價,是因為高端白酒強勢回暖,致使行業馬太效應凸顯,追隨性提價由此成為酒企保持核心産品競爭力的必要手段。白酒行銷專家蔡學飛同時指出,一壇好酒不屬於大流通産品,主要銷售渠道為團購、會銷、圈層行銷和網際網路。且在行業漲聲不斷的大環境下,一壇好酒佈局200-300元價格帶的風險不大。


新聞熱圖 >>更多